情系价值中国网

郑建仁 原创 | 2006-12-12 23:01 | 投票
标签: 价值中国网 
  

  已经有好几个月没有发文章到价值中国网上来了,原因主要是想沉淀一下自己,以便使所写文章能与“浅薄”二字拉开更多些距离。没想到,近几日收到了网站原执行主编、现运营部总监李初升先生的邀请函,约我去参加2006年12月18日在北京召开的2007年新闻发布会。在受宠若惊的同时,也惭愧不已。尽管自己注册价值中国网已有一年多的时间,写了100多篇良莠不齐的文章,也向至少300名以上的大专和本科生推荐过她,但相对于网站的创业团队和工作人员来说,自己所做的贡献,几乎可以说微不足道。而现在,网站给我的股份数已有4万多股(尽管数字是动态变化的,但我想,要被削减到1万股以下,恐怕也需要相当长一段时间)。

  可惜,由于学校12月23日要举行法学本科50人的毕业论文答辩,上面主管学校的领导和老师要来,而我,又是该班毕业论文的两位负责人之一,因此在此之前必须让学生定好稿,写好评语,打好初评分数,所以实在走不开。因此,只能对价值中国网和李初升先生的盛情邀请深表感激,对自己的缺席表示歉意。

  尽管近段时间没有发文章上来,但我无时无刻不在惦记与关注着她。先不说自己的股份,也不说网上有一些惺惺相惜的作者朋友、师兄师弟,最起码的,就凭所谓的“日久生情”这人之常情,都没有理由不关心、关注她。为此,我还在本人所写的《解读“价值中国网文章质量规范”》一文专门加上了查看网拉排名的 alexa. 链接,方便的时候常常查看查看。今日网站的排名情况如下:

 

网站名称

日排名

日变化

周排名

周变化

月排名

月变化

G.PR

全球排名

价值中国

5693

2203

7560

2552

9247

2243

5

9982

                     

资料来源: http://sites.allnet.cn/category.aspx?categoryid=35

  另外,我注意到,与价值中国网主题类似的“经济学家”网站,已经开始收费了:

查 看 全 文

权 限

费 用

获得权限方式

 

永久不限量阅读

100元

1、网上支付,2、神州行充值卡支付,立即自动开通

 

 

  只是,让人遗憾与不解的是,作为该网站的一名注册作者,我前后在该网站发了12篇文章,可现在哪怕查看自己的文章,没交钱都不行了!竟然有这样的道理?

  经济学家网站目前的论文数是8282篇,而价值中国网目前的原创文章数是39,375,差不多是经济学家网站的5倍。我相信,只要网站坚定不移地推行“内容为王”的理念,“在时间中积累价值”的价值累积机制一定能实现——倘若价值中国网能成长为另一个“中国知网”,财富必将滚滚而来。

  随着时间的流逝,价值中国网的功能越来越强大和完善,但还有改进之处,在这里提两点本人感觉不方便之处供网站参考,看在技术方面是事可以改进:

  一是当网站提醒我“您有新的 2?篇评论”时,我通过“作者管理”进入后,要一篇一篇逐篇点击,才能看到是哪篇文章有什么留言,很不方便,不知道能否直接将有留言的文章自动排在最前面?

  二是当我在别的作者的文章留言后,倘若有回复的话,我的电子邮箱能收到。不知道别人对我的文章的评论,是否也可直接发送到本人的邮箱呢?

  借此机会,对价值中国网与网站创业团队及全体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祝福,对所有关心本人和本人文章的网站作者朋友们,表示诚挚的谢意!祝福你们

正在读取...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