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药品成本调查 发改委成立药品价格评审中心

许广崇 转载 | 2005-10-20 08:50 | 收藏 | 投票
       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正式成立药品价格评审中心,中心的主要任务是组织开展药品生产经营成本和市场实际购销价格的调查;组织进行专家评审,提出药品价格制定或者调整建议;配合研究制定药品价格管理规章、制度和相关政策;监测国内外药品市场价格及成本变化情况;协助开展药品价格政策咨询等。 
    国家发展改革委药品价格评审中心正式成立 
  近年来,群众看病贵、药品价格高问题已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为积极推进药品价格管理改革、加强药品价格监管、提高药品价格决策的科学性,经中编办批准,国家发展改革委于近日正式成立药品价格评审中心。 
  国家发展改革委药品价格评审中心是国家发展改革委直属事业单位。主要工作任务是组织开展药品生产经营成本和市场实际购销价格的调查;组织进行专家评审,提出药品价格制定或者调整建议;协助开展专家论证工作;配合研究制定药品价格管理规章、制度和相关政策;监测国内外药品市场价格及成本变化情况;协助开展药品价格政策咨询等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药品价格评审中心的成立,标志着药品价格管理体制的进一步创新,将对加强药品价格管理、规范药品市场价格秩序产生积极影响。
个人简介
许广崇,雅号许广醇,署号许高崇,别号慕鸿老子。启功弟子,易学书画第一人,江南竹怪。第三届中国管理大奖杰出管理专家奖,中国年度人物10大品牌专家,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专家顾问,香港天商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香港天等国际商…
每日关注 更多
许广崇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