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岁末BLOG程序大评点(转载)

孙四秒 转载 | 2005-11-13 16:10 | 收藏 | 投票

L-Blog: http://www.loveyuki.com
由Loveyuki自主开发的基于 ASP+Access 的小型单用户BLOG,目前似乎已经停止更新了,但是用户群相当大,而且是国内相当多的BLOG系统的鼻祖。

oblog: http://www.oioj.net
多用户Blog,目前占据ASP多用户BLOG的大部分市场,2.X商业版已经实行免费,很值得继续关注与期待的国内作品。

SLblog:http://SLblog.com
多用户Blog,刚发展起来的,更新很快,感觉像是oblog和missblog的结合体,同时首创了Blog系统无限级分类和用户栏目的无限级分类,多功能在现编辑器。但界面不是很美观,好在模板和程序分离,方便修改。

Misslog: http://www.misslog.com/blog
多用户blog,每个blog可以有多个用户参与创作与维护,团队功能很强大!

LBS: http://www.voidland.com/blog
LBS早期基于L-Blog架构,自从LBS2推出以后,大部分属于自己的创作,模板很多,用户群也逐渐庞大。

Z-Blog: http://www.rainbowsoft.org/zblog/
今年发展相当快的Blog系统,官方提供了想当丰富的支持,也创造了比较好的交流环境,这是他的一大亮点。

PJBlog: http://www.pjhome.net/
基于ASP的单用户BLOG系统,由于其插件异常丰富,可扩展的功能很多,比较适合喜欢功能饱满的朋友。

Alpars Blog: http://blog.fz0132.com
基于L-Blog架构,但是作了相当大程度的修改,全面兼容LBS^2 的Style,目前版本模板采用DIV+CSS,很值得期待后续发展。

nblog: http://blog.nowans.com/
一个基于Access的个人Blog程序,全生成静态页面,刚开始起步。

blogx: http://www.blanksoft.com/blogx/

d2kblog: http://www.d2ksoft.com/
国外一个BLOG系统,支持多国语言页面内容和页面样式分离。

KeeBlogSystem: http://keesky.com/blog/
XUL后台管理,很有特点的一个BLOG系统。

ASP.NET
------------------------------------------------
.Text: http://scottwater.com/Dottext/default.aspx
很有名的ASP的blog系统,官方暂无静态化(对每页生成静态的html页面)版本,国内donews使用该软件。

BlogX: http://www.simplegeek.com/CategoryView.aspx/BlogX
程序是英国人编写的,国内 BLANKSOFT.COM 进行了汉化和修改。

dasBlog: http://www.dasblog.net
功能比较齐全,对FireFox的支持不怎么好。


PHP
------------------------------------------------
Okphp BLOG: http://cn.okphp.com/
基于PHP+MYSQL开发的多用户BLOG系统,部分代码ZEND,主要特点能够很好地和许多论坛程序无缝兼容。

BlogHoster: http://www.webligo.com
国外的一个多用户商业BLOG系统,基于PHP+MYSQL,简洁明快的风格。

exBlog: http://www.exblog.net/
基于PHP/MySQL平台开发,注重稳定效率和兼容性,使用了 PHPLIB 的模板系统,提供WAP接口。

Pixelpost PhotoBlog: http://www.pixelpost.org/
国外的由图片系统和博客系统融合来的新型博客,已经由落伍的 星 完成汉化。

bMachine: http://boastology.com
国外老牌BLOG系统,同时支持文本数据库和MySQL数据库,支持中文搜索。

7log: http://www.7log.com
比较早的能够生成静态页面的BLOG系统,目前开发进度停滞。

O-blog: http://www.phpblog.cn/
需在PHP+MYSQL环境下运行,主要特色对静态生成有很大的灵活度,作者风色默默无闻地开发也让人钦佩。


pigface blog: http://www.flashforweb.com/
一个简单的BLOG,具备所有BLOG必须的功能,基于PHP+MYSQL。

bo-blog: http://www.bo-blog.com/
文本数据库,现在发展似乎遇到了瓶颈,发展不如年初那么火热,但是一样有很多追随者。

C-Blog: http://www.saysay.cn
由 Coolsky 自主开发的基于 PHP+Smarty模版引擎+ADODB组件 的小型单用户BLOG,目前提供2个版本:php+mysql版本 和php+access版本,能够生成静态页面。

SaBlog: http://www.4ngel.net/blog/angel/
安全天使小组开发的一套BLOG系统,功能不断在完善,优点在于安全性很高。

Simple PHP Blog: http://www.simplephpblog.com/
国外一个轻便的blog系统,包含中文语言文件。

yo2blog: http://www.oneoo.com/
一个简单小巧快捷的 blog 程序,使用假性目录结构生成类静态 HTML 页面链接。

sBLOG: http://www.sblog.cn/
国外一款基于PHP+MySQL的BLOG系统,模板遵循W3C规范,并提供mod_rewrite功能支持。

b2: http://www.cafelog.com php
blog的老祖宗,操作简单,容易上手,现在好像停止了开发。

b2evolution: http://www.b2evolution.net
B2多用户版,有很多风格和插件。

wordpress: http://www.wordpress.org
架站比MT简单一点,功能也很全面,应该是支持blog的首选。它有最强的模版功能,已经开始有限范围内测试多用户的新版。

pivot: http://www.pivotlog.net
PHP+XML,没有使用数据库,有中文语言包,

nucleus: http://www.nucleuscms.org
这个也是比较老牌的程序了,有中文语言包!

M-logger: http://miracle.shakeme.net
文本储存数据。

drupal: http://www.drupal.org
功能强大,在多用户支持上尤为突出。它看起来更像一个内容发布系统(CMS)而不是一个纯blog软件,所以仅仅只想使用blog功能的朋友就用不着扛着这门炮了。

Pmschine: http://www.pmachine.com
这个估计是blog的元老了,不过现在已经商业化了,新版本名叫Expression Engine,在国内可以免费下载!

bBlog: http://dev.bblog.com/
一个非常简洁好用的blog,汉化版: http://www.xptop.com/lei/

serendipity: http://www.s9y.org
功能很多,每个功能以模块方式安装,界面也很容易修改。

Plog http://www.plogworld.org/php
blog里的最好作品了,真正的多用户,不过目前官方网站打不开,不知道是不是偶的网络问题,呵呵!

Plainslash: http://www.51zhao.com/plainslash/
文本blog程序,作者很久没更新了,但现在blog的基本功能都有了。

CGI
--------------------------------------
 
movable Type: http://www.movabletype.org
一个cgi程序的blog软件,应用最为广泛,大陆不算十分多,香港台湾的80%以上的独立blog站点都是通过它架设的。插件众多,基本需要的功能都能实现,它支持多用户blog。

Greymatter: http://www.noahgrey.com/greysoft/
是一个类似 Movable Type 的Blog程序非常简单,也是生成静态文件。

HUS Reviv: http://supermanc.51.net/norman/blog.cgi
国人开发的,功能很强大,但由于cgi语言的问题,安装调试比较复杂,而且很占资源。

Blosxom: http://www.blosxom.com
很老的一个程序了,也可能是世界上最小的blog系统了,只有一个文件却实现了blog的大部分功能!

JSP
--------------------------------------
Roller:http://www.rollerweblogger.org/page/project
国外运用想当广泛的一套BLOG系统。

DLOG4J: http://dlog4j.sourceforge.net/
国人开发的,已经申报SourceForge项目 中文官方站: http://www.javayou.com

TM: http://www.terac.com
一个功能强大的blog,支持文件上传、RSS、评论、WYSIWYG 编辑器等功能,多种语言(含简体中文)

点击复制此按钮代码

个人简介
沟通改变人生, 智慧创造价值! 用朋友的一句话:在中国,如果你不庸俗,你连生存的机会都没有。但你一味庸俗,虽然会有些暂时的实惠,但不会有什么真正的成就,只能以扭曲的心灵过完此生。我不想庸俗,但我有时候必须庸俗,…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