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开博?

何庆源 原创自 搜狐博客 | 2006-10-19 15:24 | 收藏 | 投票

博客,承载着虚拟世界和现实生活中的种种精彩。忙于工作的职业经理人,往往无暇体验,这是一种遗憾。

除了体验互联网生活,在网络开博,分享我工作和生活中的经历,学习、倾听,是最为直接的目的。

事实上,在诺基亚自己的内部网络上,一些员工,包括我们的全球CEO都已经开了博客。我发现,博客是一个交互、分享的沟通平台。大家都可以参与,并且提出自己的观点。不论正面、负面,这些善意的观点都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的好机会。

我的女儿经常上网,她在网络上有自己的语言。这些语言,是属于网络年轻人圈子的,很多我都看不懂。当时我想自己是不是跟女儿的生活有些距离了?

10ec3672f39.jpg

(与孩子们在一起,让人感到轻松愉快。)

网络上还有很多像我女儿一样的年轻人,他们每天都在使用最新的手机、移动博客、彩信,甚至视频业务。进入中国20多年的诺基亚,是否可以与他们的移动应用生活进一步拉近距离?我们一直在努力。

过去,我们通过市场调查去分析用户在想什么。现在,博客也许能够提供另外一个更灵活的渠道,让我们了解固定和移动互联网上年轻活跃的人们,他们的喜好和需求。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互联网上活跃着众多普通移动用户、行业人士、时尚人群、娱乐人群、体育人群、财经人群、媒体精英……他们在搜狐上汇聚,形成一个个圈子。博客,成了这些“圈子思维”的外在呈现。通过博客这种沟通方式,我希望能够学到更多。同时,诺基亚置身在通信应用领域,多贴近一点用户群体,多倾听一些用户声音,对我们无疑是一种帮助。

个人简介
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兼诺基亚网络全球高级副总裁。于2001年10月加入诺基亚公司。2007年4月起担任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大中国区董事长,并继续担任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除了在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担…
每日关注 更多
何庆源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