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兴运: 世 外 奇 观——“时空隧道”和时间相对论

翟智高 原创 | 2006-10-21 17:10 | 收藏 | 投票

    奇 观

                                                              

                                                              ——“时空隧道”和时间相对论

                                              

                        范兴运

 

      幼年听老人讲过这样一个故事:古时有个小伙子王生,某日上山砍柴,在半山寺遇见二长者对弈,遂观之。棋逢对手,车走直路炮翻山,马走日字相走田,一阵厮杀,不分胜负。寺院古柏参天,枝头两只鸟飞来飞去。王生看棋入迷,不知寺鸟对飞一次,山下时过一年。一盘棋还没有看完,长者曰:“这是闲玩,小伙子,砍你的柴去吧!”王生抬头一看,日在中天,知道时间不早,该砍柴去了。谁知道他一转身,寺院、长者、树、鸟什么也没有了。他原是坐在一块大石头上,随身携带的绳索、斧头也不见了。大山深处,王生茫然,自语道:“真是遇见神仙了!”

    王生原路下山,回到家时,万象皆非。妻儿早已过世,重孙也是白发苍苍的老翁了。几个时辰,竟有几代人的时差。在村里人看来,王生失踪百余年后而复还,并且人还是那样年轻,简直是奇迹和梦幻。这是一个离奇的传说,然而,当今世界还真有人类失踪之谜。

    报载:199972,在中美洲的哥伦比亚,约有100多圣教徒,到阿尔里斯山上去朝拜。谁知这些教徒上山以后再也没有下来,就此失踪了。此事惊动了哥伦比亚政府,他们派出了大批警察,并出动直升机在阿尔里斯山大面积寻找。耗时近一个月,整个山区全查遍了,也不见一点踪影。

更为惊奇的是1978520,在美国南方的新奥尔良城,体育老师巴可洛夫在教几个学生踢足球。14岁的巴尔莱克突然一球射入球门,他高兴地跳起来,转眼工夫就失去了踪影。

        199099,在南美洲委内瑞拉的卡拉加机场控制塔上,人们突然发现一架早已淘汰了的“道格拉斯型”客机飞临机场,而机场上的雷达根本找不到这架飞机的存在。这架飞机降临机场,立即被警卫人员包围,驾驶员和乘客们走下飞机后问道:“这里是什么地方?”机场人员说:“这里是委内瑞拉,你们从何方来?”飞行员听后惊叫道:“天哪!我们是泛美航空公司914号班机,由纽约飞往佛罗里达,怎么会飞到你们这里?误差2000多公里呀!”接着他马上拿出飞行日记给机场人员看,该机是195572起飞,时隔35年!机场人员吃惊地说:“这不可能!”。后经电传查证,914号班机确实在195572从纽约起飞,飞往佛罗里达,突然途中失踪,一直找不到。当时认为该飞机掉入大海里了,机上的50多名乘客全部赔偿了死亡保险金。这些人回到美国的家里,令他们家人大吃一惊。孩子们和亲人都老了,而他们仍和当年一样年轻。美国警方和科学家们专门检查了这些人的身份证和身体,确认这不是闹剧,而是确凿的事实。

    美国著名科学家约翰.布凯里教授经过研究分析,对人类失踪之谜用“时空隧道”进行理论假说:“时空隧道”是客观存在的,它看不见摸不着,对人类,它既关闭,又不绝对关闭偶尔开放,就看谁偶尔碰上,被拉进去。“时空隧道”与人类世界不是一个时间体系。进入另一时间体系里,有可能回到遥远的过去,或进入未来。对地球上的人类和物质来说,被吸入“时空隧道”就意味着神秘失踪,而从“时空隧道”中出来,又意味着神秘再现。由于“时空隧道”的时间可以相对静止,故而失踪几十年、上百年,就像半天一样。

     

    爱因斯坦(Aibert Einstein )相对论,是研究时间和空间相对关系的物理学说。这个理论奠定了现代物理学的基础,在物理学、天文学以及工程技术等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据时间相对论,人类若是光速(30KM/秒)或超光速宇宙航天飞行,时间则相对静止。天地时差近于130万,也就是说宇航员在天上飞行一年,地球上的人类已过30万年。这样,人的一生可以看到地球的末了。这对现代人来说,只能是一种理论或科幻。现代科学的飞行速度不可能超过光速。否则,人类“先死后生”,因果倒置。然而,科学的发展是无止境的,若有一天,人类找到一把“时空隧道”的启门钥匙,能够像进出北京地铁一样,自由地进出“时空隧道”,探知另一时空体系的奥秘,人类的历史将会翻开新的一页。

(本文作者系《中国社会新闻》杂志社记者、《中国评论月刊》杂志社特邀评论员、著名作家。)

个人简介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与产业发展研究院研究员,曾长期在科研部门工作,承担过国家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攻关研究项目,成果记在史册里。哲人有训:“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爱好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领域多学科交叉…
每日关注 更多
翟智高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