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度相关搜索看阿里巴巴等B2B们

柯静 原创 | 2007-10-19 11:22 | 收藏 | 投票
    百度(Baidu)相关搜索一直是我的最佳拍档。周末闲来无事,随手我国众B2B们COPY入百度相关搜索框中,这里仅选择阿里巴巴(www.aliababa.cn)、慧聪网(www.hc360.com)、中国小商品城(www.onccc.com)入博文。几秒钟结果出现,虽然不能说大有看头,但个人感觉还颇有些嚼头。
    先说说中国B2B贸易网老大阿里巴巴,百度相关得出的结果是老百姓们搜索寻找阿里巴巴的劲头非常之大,阿里巴巴网、阿里巴巴网站、阿里巴巴贸易通等等关键字搜索量是不分上下,而阿里巴巴上市等关键字也无不显示业内业外人士对阿里的特别关注,这么多人看着念叨着,阿里想不上市想不发展也难啊。不过话先说回,在中国化工网上市的刺激下,阿里也觉得又要综合又要专业的最好,于是下把大力气做频道的专业化发展,不过看来还需要一段时间。
   再说说B2B贸易网行业另一巨头慧聪网,百度相关搜索得出的结果显示众慧聪关键字中阿里巴巴四字如擎天神柱一样突然冒出,让人不得不正视慧聪与阿里巴巴现有的差距,想其还处于亏损状态也就不算什么了。不过个人觉得慧聪还是很有值得欣慰的地方的,因为在大家都在挤破脑袋追求垂直专业的时候,慧聪的有些频道还是被做出生色来的,如慧聪安防、慧聪商情、慧聪家电,总之,慧聪坚持住,你的明天在自己的手里。
    最后说说B2B行业的默默无闻者中国小商品城,这个低调的在义乌小商品行业中茁壮成长的网站。百度相关搜索得出的结果显示小商品关键字的相关关键字基本就等于义乌小商品、义乌小商品城、义乌小商品市场。不难理解,这个目前偏隅于浙江义乌的小商品网,拿下了浙江义乌,也就拿下来大半个中国小商品行业,前景是光明的,但道路应该是曲折的,这里说句一路走好!
    篇幅有限,对阿里巴巴等B2B们暂且分析三个,希望本篇博文能起抛砖引玉的作用,群众的力量从不从角度,不同网站去分析,同时欢迎不同意见!
  
                                           B2B阿里巴巴百度相关搜索结果

                             B2B慧聪网百度相关搜索结果


                          B2B小商品城百度相关搜索结果

个人简介
深圳网络营销沙龙旨在聚集网络营销前沿阵地深圳乃至全国的网络营销人士,通过开放式讨论梳理网络营销发展趋势、分享网络营销实战经验及网络营销服务中的各种问题,以启迪思想,开阔视野,共同促进网络营销行业的健康蓬勃发展. …
每日关注 更多
柯静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