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库全书堪舆类典籍研究》发行仪式在赣州举行

曾祥裕 原创 | 2007-12-10 17:47 | 收藏 | 投票


  曾祥裕代表李定信门下弟子在新书发行仪式上讲话

   赣州晚报讯记者李传材、曾祥裕报道:11月26日,我市86岁老人李定信新作《四库全书堪舆类典籍研究》发行仪式在赣州宾馆举行。

  这本风水理论专著由上海古籍出版社出版发行,经互联网传播后,引起了海内外风水研究者的浓厚兴趣。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程建军,爱尔兰大学教授杨钦文等近百名来宾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了新书发行仪式。

  曾祥裕代表李定信门下弟子在新书发行仪式上讲话.(附后)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同仁:

  今天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从四面八方汇聚一堂,祝贺著名风水理论家李定信先生的《四库全书堪舆类典籍研究》经上海古藉出版社出版在海内外隆重发行。

  李老这洋洋洒洒50多万字的风水理论著作,得以顺利出版发行,是中国风水界学术研究的一件大事,更是我们赣南社会科学界的一件盛事!关于李老此书的出版经过,本来上海古藉出版社责任编辑要到会讲话的,但他临时有事由我作一简要说明。我作为李老的弟子目睹了此书出版前后的一些过程。

  首先要感谢深圳南山天后宫馆长,著名民俗学专家龙辉,他担任了《续修四库全书》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有机会与上海古藉出版社接触,在龙馆长的热心推介下,李定信的学术成果引起了上海古藉出版社高度重视。去年龙馆长再次给上海古藉出版社编辑室主任吴旭民联系李老出书之事,经层层请示送呈上海世纪出版集团获得批准。

  所以要深深感谢上海古藉出版社慧眼识真珠。众所周知,上海古藉出版社是一家专业出版社,以出版古典文史哲等古籍的整理和学术研究著作为主,兼及普及传统文化的读物,对选题和学术质量严格把关。在浩如烟海的历史文献中,风水一枝独秀,追根溯源,流派众多,良莠混杂,为了发掘整理中国风水文化,促进风水研究纵深发展,上海古藉出版社反复论证研究了李定信的书稿后,决定出版《四库全书堪舆类典籍研究》。李定信老人的新作能在这家高学术品位的出版社出版,反映了其有真才实学。这是上海古藉出版社出版的第一部如此份量风水专著!也是赣南有史以来在上海古藉出版社出版的第一部学术著作。

  一年多来,八十六的李定信老人,以严谨的治学态度,全力以赴投入这本书的修改,几经修改,精益求精,作为弟子我们感受了一位文化老人高度的责任感和对学术执着的精神风貌。李老在书中以唯物辩证视角解读古代风水经典,恢复了郭璞《葬书》等经典著作的本来面貌,对古籍中难以解释的隐语,作了正确的释义,更可贵的是这本书的内容突破了书名所涵盖的内容,大量篇幅收录了李老近年来全面系统研究杨筠松客家风水和罗盘运用的学术成果和对中国风水正本清源的思索,拓宽了这本书的深度和广度。这本风水巨著将对中国风水正本清源,促进中国风水科学发展有着深远的历史意义。

  借此机会,让我代表李定信老师的全体弟子,向多年来关心李老生活和风水理论研究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感谢!

  最后,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同仁,身体健康,事业发达,家庭幸福!

  
个人简介
自小深得祖传风水和中医薰陶,中医养生与杨公风水集于一身,与著名风水学者程建军结为学友,具有丰富的风水布局和中医内科经验,为帮助众人趋吉避凶不辞辛苦,奔波在祖国各地,希望用一技之长为促进人类和谐相处,天人合一而服务!
每日关注 更多
曾祥裕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