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银行在华抢人才

郑磊 原创 | 2007-12-13 07:25 | 收藏 | 投票

全球银行渴望开启中国这个繁荣发展的市场。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外资银行逐步拿到在中国当地经营业务的营业执照,一个大问题也随之浮现:人才短缺。汇丰银行说,未来3年内,它每年需要招聘大约1000名新职员。到今年年底,汇丰银行在华员工的总数预计将达到4000名。花旗集团也有类似计划,把今年的目标定为到年底时要把分行的总数从目前的l6个增加到30个。渣打银行的目标是近期内把分行的总数增加到40个,东亚银行则计划今年建100个银行网点。

中国不断上升的影响力在普华永道最近发布的调查报告中得到进一步强调报告指出,目前在中国有经营业务的35家外资银行的职员人数达6654人,这一数字将在2008年时增加154%。但是,专业服务和咨询机构德勤调查的报告则指出,外资银行发展所遇到的最大障碍将是人才短缺问题。人才短缺极有可能为那些渴望到能提供较高薪水的国际银行工作、挣更多钱的当地专业人才提供更多机会。

个人简介
首席经济学家,香港中文大学(深圳)SFI客座教授,行为经济学者,创新发展,金融投资专家,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荷兰maastricht管理学院mba,兰州大学数学学士 email:prophd@126.com
每日关注 更多
郑磊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