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休闲旅游地产年会在天津成功召开

曹喜斌 原创 | 2007-12-17 21:15 | 收藏 | 投票

    12月14—16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环球游报》社联合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管委会、天津市旅游局、天津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天津市房地产商会协办的“2007中国国际休闲旅游地产年会”在天津万丽泰达酒店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开幕式出席的中央、天津以及主办单位各位领导)

在开幕式上中央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宣布了年会的开幕,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冯佐库,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何琦,天津市副市长张俊芳,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津市工商联合会会长张元龙,天津市外办主任田贵明,天津市政协副秘书长赵天皓、天津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赵燕楠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宣布了年会的开幕)

  

    出席此次中国国际休闲地产年会的专家包括中国分时度假联合会主席、中安达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昌东,中国人民大学休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王琪延,中国生产力学会策划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何红光、国际房地产协会中国区秘书长沈飞等,以及来自美国《世界日报》社社长郭俊良、美国长泰公司总裁刁冠群、美国Turbine飞机服务公司潘竹、美国Pacific Palms会展与休闲中心国际市场开发部副总裁何美湄等出席了年会。

来自马达加斯加国驻华使馆大使、马尔代夫驻华使馆大使、马来西亚驻华使馆公使参赞、埃塞俄比亚驻华使馆参赞、泰国驻华使馆一秘、坦桑尼亚驻华使馆一秘、乌干达驻华使馆二秘及夫人、俄罗斯驻华使馆三秘、津巴布韦驻华使馆代表、印度尼西亚驻华使馆代表等外交使节都出席了年会。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史小诺主持年会)

世界旅游组织最近资料显示,中国目前是世界第四大旅游目的地国,仅排在法国、西班牙和美国之后。世界旅游组织预测,中国有可能在2007年或最迟通过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的冲刺,从而超过美国跃居世界第三位。中国近年来旅游业发展迅速,2006年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4960万旅游者,与美国差距不大。于是,似乎一夜之间中国的休闲旅游地产成了当下最热门的话题。

  据了解,美国的旅游收入已多年稳居世界第一。2005年美国的旅游收入达到13000亿美元,相当于每天产生34亿美元、每小时1.48亿美元、每分钟240万美元,每秒钟40万美元。其中国际旅游收入达930亿美元,国际旅游人数达4940万人次,而每年美国人出国旅游消费也有890亿美元,旅游顺差40亿美元,出境国际旅游人数达2700多万人次。

  旅游每年给美国联邦、州、市各级政府上交的税收达1000多亿美元,如果没有旅游对税收的贡献,美国每个家庭要多负担924美元的税收。直接旅游从业人员达730万人,占全美非农就业人数的1/8,每年旅游业员工的工资额达1630亿美元。

15日上午年会举办了“泰达地产·休闲旅游地产创新与投融资论坛”,徐昌东作了《分时度假在中国》演讲、王琪延作了《休闲与房地产:蓝海战略对于房地产的启示》演讲,何红光作了《中国旅游地产创新发展之路》演讲。

(召开年会的天津万丽泰达酒店地处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

下午举办了“休闲旅游地产赢在中国——美国模式发展报告”,美国Turbine飞机服务公司亚洲区总裁Tom Berscheidt先生的代表潘竹作了题为《介绍美国Jumbolair社区,该社区是名流私人飞机停机与住宅结合的休闲地产》的演讲,美国MAJESTY公司亚太区总裁何美湄作了《美国的体育休闲地产发展》的演讲,分别对美国的发展模式向与会嘉宾做出了报告,经济学博士、泰达控股副总经理冯兆一先生作为本场的特邀专家主持作了精彩点评。“休闲地产赢在中国——2007中美对话”,由国际房地产协会中国区秘书长、亚太旅游联合会副秘书长沈飞作为特邀专家主持,中美双方代表展开了休闲旅游产业项目的对话。“美国发展模式报告”和“2007中美对话”,意义非凡,是主办方精心策划的一个年度主题报告和对话,获得了与会来宾的重点关注和广泛参与。

本次年会对中国休闲地产以往的发展过程进行了梳理和总结,找出了发展中需要改进的问题和值得学习借鉴的模式和理念。同时对在休闲旅游投资开发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具有影响力的优秀企业和项目进行了探讨和表彰。这次年会的成功召开促进了中国休闲旅游地产产业的良性和快速发展,为中国的休闲旅游地产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参考方向,为中国的休闲旅游地产行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此次中国国际休闲旅游地产年会在天津举行,得到了天津市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天津是中国的4大直辖市之一,改革开放以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但长期以来天津市的休闲旅游产业一直不温不火,与天津市建立一个国际化大都市的目标始终不匹配。

新规划的天津滨海新区依托京津冀、服务环渤海、辐射“三北”、面向东北亚,努力建设成为我国北方对外开放的门户、高水平的现代制造业和研发转化基地、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并逐步成为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环境优美的宜居生态型新城区。

此次国际休闲旅游地产盛会在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及时举办,是对天津市飞速发展的滨海新区一个见证,尤其期间的“休闲旅游地产赢在中国——美国发展模式报告”、“休闲旅游地产赢在中国——2007中美对话”引起与会者的强烈关注,对天津市滨海新区的休闲旅游地产的发展将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2007中国(天津)国际休闲旅游地产年会的成功召开,对建设天津国际港口大都市标志区和生态宜居的海滨新城,构成滨海新区的核心区的旅游休闲产业、房地产业的建设都有积极的国际观念、先进理念的指导意义,对加快建设和形成滨海新区的高新技术产业区、现代冶金产业区、空港物流加工区、海洋产业及循环经济示范区、海港物流区、化学工业区和休闲旅游区的七个产业功能区的战略发展目标都将产生快速的推动,一个繁荣、国际、生态、宜居的新天津将引起世界的关注。

链接:2007中国(天津)国际休闲旅游地产年会概况


    世界旅游组织最近资料显示,中国目前是世界第四大旅游目的地国,仅排在法国、西班牙和美国之后。世界旅游组织预测,中国有可能在2007年或最迟通过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的冲刺,从而超过美国跃居世界第三位。中国近年来旅游业发展迅速,2006年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4960万旅游者,与美国差距不大。于是,一夜之间中国的休闲旅游地产成了当下最热门的话题……

旅游大国崛起,地产风云际会。值此之际,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环球游报》社等联合主办的2007中国休闲旅游地产年会将在天津举办。

 

一、时间:2007年12月14—16日

二、地点:中国天津万丽泰达酒店国际会议中心(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

三、主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         

         《环球游报》社

四、协办:天津市滨海新区管委会

          天津市旅游局

          天津市友协

          天津市房地产协会

五、承办:北京环球游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六、媒体支持:中央电视台、旅游卫视、北京卫视、天津卫视等60多家主流媒体参与报道

七、组织机构:

主  任:   冯佐库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

副主任:   朱中一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解亚莉   《环球游报》执行社长

秘书长:   王  平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

执行秘书长:伍 飞  《环球游报》执行总编

副秘书长: 朱  丹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主任
              江书平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主任
              贾晓萌  《环球游报》社长助理
              张湘彤  《环球游报》社长助理
              秦文晴  《环球游报》总编助理


执行副秘书长:曹喜蛙  《环球游报》品牌总监


组委会成员:

科奇帝斯·斯代流斯   希腊驻华使馆新闻及旅游事务参赞

纳赛尔    埃及驻华使馆旅游事务参赞

欧默德    土耳其驻华使馆文化新闻参赞

Vusi B Koloane   南非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

HO SY TUE    越南驻华使馆文化旅游参赞

ROHANA AMBAGOLLA    斯里兰卡驻华使馆二秘

井久保 敏信    日本观光振兴机构驻北京首席代表

SUWAT JUTAKORN   泰国国家旅游局驻北京首席代表

Charlie Li    英国国家旅游局驻北京首席代表

HARZIC    法国国家旅游局中国区总经理

Seo Kyung Jo   韩国观光公社北京支社支社长

魏小安    中央民族大学博导 原国家旅游局司长

张广瑞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

李明德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

刘德谦    《中国旅游绿皮书》执行主编

吴必虎    北京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

李  庚    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副会长

刘思敏   《中国旅游报》经济编辑部主任

孟晓苏    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  董事长 博士

刘洪玉    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  博士

张宝权    今典房地产集团  董事长

王  石    万科集团  董事长

黄怒波    中坤集团  总裁

陈  剑    华侨城地产开发公司  总裁

刘承玮    云南官房房地产开发公司  董事长

黄巧灵    宋城集团  董事长

樊建川    四川建川房地产开发公司

王叶濛    天津京津新城

孙  璐    中信国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个人简介
曹喜蛙,艺术评论家,策展人,诗人,互联网哲学家,2007中国旅游新锐传播奖获得者,2013雅昌艺术网年度最佳艺评人,日本东亚艺术研究会秘书长,人民大学休闲经济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中央电视台《远方的家》特邀嘉宾,互联网起哄理…
每日关注 更多
曹喜斌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