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怎么容易陷入咨询策划机构选择误区?

许广崇 原创 | 2007-12-18 15:59 | 收藏 | 投票

企业怎么容易陷入咨询策划机构选择误区?

作者: 许广崇高崇品牌机构[国际]CEO-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并署名原作者。

来源: 高崇品牌机构[国际]-专家观点-首席专家-许广崇

 

关于咨询策划机构误区>>>>>>

客户中普遍存在一种心态:策划师不就是一个点子吗?事实上哪怕我把整个方案都给你,可能你在执行时就会出乱子,因为你不知道一些环节该怎么做。可能本来方案很好,但如果需要出方案的咨询策划公司跟着去执行,因为策划公司在设计这些环节时都想到了很多应急措施。策划公司不参与到执行过程中,可能会执行不到位,最后方案也就没有意义。

在选择咨询策划机构时,更是容易走进宽泛的误区:

误区1:注重行业经验

很多企业在开展企业管理咨询前,在选择咨询策划机构时,往往走入俗套。跟咨询机构沟通的第一句话,可能就是:你在我们(企业)这个行业做了多少年?有几个成功客户?

从这点来讲,已经说明:企业没有真正了解咨询策划机构的服务内涵和方向。虽然,在行业有多年经验的咨询策划机构可能相对比较了解,但是,容易走进行业误区——当局者迷!

那么,不是行业的咨询策划机构,是不是就没有实力?

肯定有。关键要看这个咨询机构的专家团队的知识结构、知识层面、品牌理念、营销思维、渠道意识等层面的系统性、创新性、独特性。

误区2:忽视核心内涵

目前,很少企业关注咨询策划机构的咨询核心内涵,也就是咨询体系的核心内力,包括品牌观、视觉观、营销观、利益观等维系体系。

但是,正是咨询策划机构的咨询核心内涵,也就是咨询体系的核心内力,包括品牌观、视觉观、营销观、利益观等维系体系,才是咨询策划的成败关键。

现在,行业中,经常看到似曾相识的平面广告、影视广告。一些广告甚至恶搞——假借名人的漫画和仿音容等形态,制作成影视、平面广告,其实,如果真正被那些名人看到,受伤害的还是企业本身,其次,才是咨询策划机构。这些所谓的假借名人的漫画和仿音容等形态,制作成的影视、平面广告,是真的忽悠客户,对客户不负责,或者客户没有基本的法律意识和策划知识,导致被忽悠。

关于管理咨询范畴程序的层面认识>>>>>>

企业发展战略、企业管理模式设计、技术创新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营销战略设计、购并及资产重组、企业文化改造、业务流程重组、CI战略等领域。

目前,企业最直接关注的不外就是CIS识别系统:

1.理念识别(MI)

2.行为识别(BI

3.视觉识别(VI

而企业最喜欢导入的又是视觉识别这个版块。因为:VI即(Visual Identity),通译为视觉识别,是CIS系统中最具传播力和感染力的视觉层面。

人们所感知的外部信息,有83%是通过视觉通道到达人们心智的。也就是说,视觉是人们接受外部信息的最重要和最主要的通道。企业形象的视觉识别,即是将CI的非可视内容转化为静态的视觉识别符号,以无比丰富的多样的应用形式,在最为广泛的层面上,进行最直接的传播。

设计科学、实施有利的视觉识别,是传播企业经营理念、建立企业知名度、塑造企业形象的快速便捷之途。

咨询策划的一些程序:

一.接洽沟通阶段

二.深入诊断阶段

三.方案设计阶段

四.辅助实施阶段

五.服务结束阶段

当然,企业选择咨询策划机构,一般应该更关注咨询策划机构的专家团队实力,特别是这个咨询机构的专家团队的知识结构、知识层面、品牌理念、营销思维、渠道意识等层面的系统性、创新性、独特性。

 

[品牌专家-许广崇 小简]——

许广崇,署号许高崇。中国年度100位优秀品牌专家第三届中国管理大奖管理专家奖品牌中国年度人物及系列活动评委1965319来到人间,广西天等人,书法家,文案怪才,品牌咨询顾问,培训师,设计师。

文章散见《中国医药报》《医药导报》《医药经济报》《粤港信息日报》《市场周刊》《销售与市场》等。著作《品牌道和术》《区域市场道和术》《私营企业道和术》《广告?品牌?》(编著中)。多家报刊和网站特约撰稿人、专栏作家。

高崇品牌机构[国际] CEO-许广崇

高瞻而能远瞩   崇德自有风尚

 

上海盟友商务咨询有限公司CEO

南宁高崇策划咨询有限公司CEO

世界咨询师网CEO

企业策划网 CEO

美国认证协会认证讲师

人事部商务策划师培训认证特邀讲师

新华培训网培训顾问讲师

广东培训网高级培训顾问讲师

广西干部培训中心企业专家委员会成员

价值中国网专栏专家

博锐管理在线专栏专家

品牌道和术首席执行官

品牌中国联盟专家

品牌广西联盟首发倡议者

阿里巴巴直播中心嘉宾

城甫医院集团首席品牌顾问

 

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60号 瑞士花园 银湖10B802

邮编:530003

电话:0771-3025139   13768275376

e-mail:xugaochong@163.com  QQ:330236576

 

 

个人简介
许广崇,雅号许广醇,署号许高崇,别号慕鸿老子。启功弟子,易学书画第一人,江南竹怪。第三届中国管理大奖杰出管理专家奖,中国年度人物10大品牌专家,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专家顾问,香港天商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香港天等国际商…
每日关注 更多
许广崇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