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IC发布首份博客市场调查报告

郑磊 原创 | 2007-12-26 15:18 | 收藏 | 投票

调查显示,47%博主只为记录心灵独白或心情,而近6成网友不信赖博文。截至2007年11月底,中国共有网民1.8亿,而博客数量占到其中26.1%左右,据此推算,中国博客作者(blogger)规模为4698.2万人。

其中活跃博客只有1/3左右,还有不少人注册了1个以上的博客,数量庞大的博客主要是写给自己看的,带有独白的性质,而多数网友并不信任博文,显示出博文的实际社会价值偏低。

博客在中国明显处在一种混乱发展状态。

个人简介
首席经济学家,香港中文大学(深圳)SFI客座教授,行为经济学者,创新发展,金融投资专家,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荷兰maastricht管理学院mba,兰州大学数学学士 email:prophd@126.com
每日关注 更多
郑磊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