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前国产奶制品必须全部立即下架

庞亚辉 原创 | 2008-10-14 09:22 | 收藏 | 投票

      10月11日,六部门下发下架紧急通知,要求各超市、商店、城镇和农村零售摊点等销售者,必须将所有9月14日前生产的奶粉和液态奶,无论什么品牌、批次,立即全部下架,停止销售,就地封存,由生产企业进行清理,批批检验。经检验符合限量值规定的,须在单体产品包装上加贴“经检验符合三聚氰胺限量值规定”的标识,才能重新上架销售。

      面对“与9月13日清查‘三鹿’牌幼儿配方问题奶粉的下架通知不同,这次的下架令更坚决彻底,用到了‘必须、立即、全部’这些没有任何回旋余地的字眼。”这是零售终端直接的第一反应,这份“下架令”是超市数年来收到的第一份国家部委以“特急形式”直接发往零售终端的电报。

      此条新闻我们可以做这样的解读:首先,体现了国家决心彻底整治奶业乃至食品行业以维持的一个健康、良性发展之必要,更是维护民众最基本的健康利益和国家形象的需要。并由此给其他行业监管机构和企业树立一个榜样。今后谁再胆敢以身试法,必将付出沉重代价!第二,此更体现了牛奶及其奶制品行业中企业使用(也许是奶农)“三聚氰胺”已经成为了一个潜规则,带有极大的普遍性,已经不能够单纯通过抽检就可以解决的,必须进行批批检验,才能彻底解决。否则一旦松懈不能够彻底清除,而后期再被检出,将会进一步将国家乃至行业形象彻底损毁殆尽。因为当前“中国制造”不仅在国际上陷入谷底,而且在国内亦遭老百姓诟病。

 

《六部门下发全面清理检查市场乳制品的紧急通知》全文 http://news.sina.com.cn/c/2008-10-14/103316451079.shtml

个人简介
上海卓跃营销咨询传播机构首席咨询顾问。营销咨询、家电问题研究、品牌塑造与危机管理、净水行业专家。品牌中国 “十大品牌专家”、武汉大学危机研究所专家、价值中国专家、东方卫视特约专家、多家企业顾问。著有《考验:危机管…
每日关注 更多
庞亚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