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思买计划减少圣诞假日旺季季节性用工

吴咸建 原创 | 2008-10-16 16:24 | 收藏 | 投票

百思买计划减少圣诞假日旺季季节性用工

近日,美百思买公司宣布将削减季节性用工人数。据悉,受到金融危机消费低迷的影响,美众多零售商则纷纷表示预计将大幅度削减假日期间季节性用工人员数量。

百思买公司则明确发布了其圣诞假日销售旺季季节性用工削减计划。该公司所发布的公告显示今年圣诞销售旺季将雇用1600020000名季节性员工,而去年该公司大约雇佣了2.6万名圣诞销售旺季季节性员工,削减幅度达3040%。同时该公司表示将根据离职员工情况决定是否补充季节性雇员,而不是该公司此前设定的人员编制标准。

就业服务咨询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调查显示:总的来说今年假期季节性员工雇用数量可能会大大低于往年的水平。该公司9月份在一则报告中指出:预计2008年度美国假期季节性工作人员数量下降至72.75万人,平均增幅创10年以来历史最低。同时,该报告指出:零售商今年假日用工招聘情况有可能成为自2001年以来最严重的一年。事由则是今年全美零售商仅增加了58.53万就业机会,创下1999911事件消费者信心回复之后最低记录。

因此,相关零售专家认为:包括百思买公司在内的零售商削减假日期间季节性用工数量的举措。表明目前经济崩溃的情况下,零售商们不得不大幅度削减其人员成本支出,以应对资本市场动荡,通货膨胀,消费低迷,销售、利润面临严峻考验的“生存危机”。同时,该人士表示随着金融危机形势恶化,不排除零售商们由减少季节性用工到大幅度裁员,从减聘到减员转化的可能。(编译:端木清言)

 

 

个人简介
吴咸建,笔名:端木清言,字:伯恩,号:芒砀废帝,又号:金陵三乐堂主、东坡捧砚童,网名:伯恩赤楞猷挞克雷。现任:全国消费电子渠道商联盟秘书长。致力于发挥同业交流、海外考察、厂商协作、培训咨询、媒介公关、人才中介等领…
每日关注 更多
吴咸建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