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思买再推“新移动商店”试点

吴咸建 原创 | 2008-10-17 17:54 | 收藏 | 投票

                       百思买再推“新移动商店”试点

  继10月4日成功在丹佛市推出女性化试点门店之后,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连锁零售商百思买10月15日宣布该公司即将推出下一代“Best Buy Mobile stores(百思买移动商店)”试点门店。该公司同时宣称,推出新百思买移动商店独特、独立的移动商品购物模式的目的是帮助客户从他们的移动生活中获得更多的价值和乐趣。

  模式更新规模更大的百思买移动商店将提供用户畅游无线网络的全新体验并提供移动设备前所未有的全方位选择,包括手机、笔记本电脑、PDA、MP4、游戏机等其他手持设备的最新最全的产品,以及帮助客户全面掌握诸如蓝牙设备如何与手机联接以及手机图片如何上传到电脑上等移动产品的功能特点、使用方法及技巧。

  百思买公司新“Best Buy Mobile stores(百思买移动商店)”的目标消费群体与百思买公司传统大型商店也大不相同:前者的主要消费群体为妇女及年轻消费者;后者则是所谓的“Tweens(氽丝:指家境富裕追求新潮享受的青年)”及青少年。百思买传统门店经营的商品与大多数消费电子零售商并无太大的差异,但是,新百思买移动商店则通过全新的陈列方式,将移动生活方式必备的所有产品、服务计划及配件装备整合到同一空间,从而使年少冲动的消费者们获得与众不同的购物体验。

  “新百思买移动商店基于一个简单的想法:只有当技术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创作更好的作品。”百思买移动总裁肖恩•斯高(Shawn Score)表示。 “今天,可选择生活方式很多。要想过上好日子的话,就离不开技术的支持。要是说坏的一方面的话,单纯依靠功能单一的小工具则无法正常工作。这个店的目的就是帮助人们从他们的移动生活中获得更多的价值和乐趣。”斯高先生说。

  “我觉得我们更期待新百思买移动试点成为百思买一项长期的发展战略,我们认为有必要开设独立的富有特色的新百思买移动商店。”百思买移动营销副总裁斯科特•摩尔(Scott Moore)先生表示。 “很显然,没有人为目前全球经济崩溃的环境感到高兴。因此,我们并没有过多考虑宣布新百思买移动商店试点将会给我们带来些什么。”摩尔先生表达了百思买移动新试点与股价无关的观点,进一步说明这是一项长效的经营行为而非炮制新闻点,吸引股东及消费者注意。

  新的百思买移动商店提供的顾客价值包括:

  -丰富的移动电话、超便携笔记本电脑、移动视频设备和配件产品;

  -知识化专业人员服务包括奇客特工队(Geek Squad Agents)现场服务;

  -百思买移动Walk-Out-Working(TM)计划提供的多媒体和智能电话咨询培训服务;

  - 直接定价(Straight-forward pricing),包括不议价,不打折;节省消费者无效购物时间,免除议价烦恼;

  -现场维修、周转电话(用户机维修期间,由商家免费提供短期使用的备用手机)以及更多的技术支持服务。

  新百思买移动商店的较原百思买移动专营店规模扩大一倍达到3000平方英尺,接近全品类经营传统百思买商店平均约40000平方英尺的十分之一;同时也超过为消费者提供公正、中立、全面咨询的百思买传统门店中百思买移动“店中店”的水平。

  对于该新门店的运作方式,斯高先生介绍说:“体验区”将可以使客户以互动的方式了解产品的功能特点及关联产品如何组合使用,最大程度地发挥产品的延伸功能;“自拍区”则可是使顾客亲身体验及制作个性化照片、视频作品,体验自己做明星和摄影师的快乐;专门的“儿童区” ,则将使在附近购物的顾客们放心的把孩子交给百思买移动商店的儿童看护员,带领他们进行生动活泼的儿童娱乐游戏。同时设在每一个移动商店的奇客工作室则能够满足顾客包括咨询、维修、技术指导在内所有服务需求。

  10月份百思买将在以下地区推出三家新百思买移动商店:

  -布卢明顿美国购物中心,美国明尼苏达州( 10月17日);

  -橡树园公平商场,弗吉尼亚州( 10月17日);

  -伍德菲尔德购物中心,摩托罗拉州( 10月31日)。

  目前,百思买在移动电话用户服务方面处于领先的地位。在过去两年里,百思买已在其965家门店中设置了百思买移动商店,并推出21家独立运营的百思买移动专营店。其所推出的一系列移动电话服务体验措施,也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客户积极响应。百思买移动店中店及独立运营专营店推动着百思买移动电话在二季度保持了两位数以上的高增长,其移动电话及配件产品可比门店销售则保持着近三位数以上的可比增长率。

  百思买移动由百思买与欧洲最大的手机零售商英国Carphone Warehouse集团于2006年合资成立。在运营商选择、手机配件产品的丰富度以及训练有素的工作人员帮助客户更好的利用他们的移动电话方面均处于领先地位。2008年5月百思买公司则斥资11亿英镑(约合21.5亿美元)收购Carphone Warehouse集团50%股权,接手后者手机零售业务;并表示未来5年在英国市场至少开设100家左右百思买门店,抢占欧洲消费电子零售市场10%以上市场份额。(编译:端木清言)

  

  

个人简介
吴咸建,笔名:端木清言,字:伯恩,号:芒砀废帝,又号:金陵三乐堂主、东坡捧砚童,网名:伯恩赤楞猷挞克雷。现任:全国消费电子渠道商联盟秘书长。致力于发挥同业交流、海外考察、厂商协作、培训咨询、媒介公关、人才中介等领…
每日关注 更多
吴咸建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