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同方视讯媒体传播策划方案

赵航 原创 | 2008-11-10 17:11 | 收藏 | 投票

            SNAZZI Multimedia PR Plan

同方视讯媒体传播策划方案
 
12月15日-1月30日
 
              项目:同方视讯媒体传播
               客户:同方视讯
                   策划:致力远景赵航
                    时间:2002年12月7日
 
策划背景
     视频卡市场前景光明
无论是从国际还是国内市场来看,影视产品的采集、编辑、传输、观看逐渐数字化已经成为一种发展趋势,多功能视频卡将成为IT产业的一个新“亮点”。因为多功能视频卡可广泛用于视频的采集、编辑、存储、浏览等操作,还可以与录像机、摄像机、摄像头等外接视频设备连用,充分发挥电脑的潜在资源,成为电脑最重要的应用,因而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发展潜力。
行业用户“扩容”,家庭需求“崭露头角”
目前Snazzi视频卡进入中国大陆市场已经6年了,其专业级的品质不但赢得了专业用户良好的口碑,而且使其获得了较大的市场份额。然而,市场环境正发生着变化随着专业音像制作公司数量的增多,以及军队、政府、学校等单位信息化程度日渐提高,行业用户群体正快速“扩容”;随着数码影像设备(如: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电脑、宽带网络等数字产品的普及,以及刻录机和光盘的价格不断下降,这些都为家庭制作影音制品创造了条件,家庭用户的需求正日益凸现出来,家庭用户作为一个新增的用户群体增长潜力巨大,应予以高度重视。
新市场“呼唤”强力市场运作
在新的市场环境下,仅仅依靠产品本身的优势即产品力和原有的营销方式已经无法满足新形势下产品市场推广的需要,必须依靠强有力的市场运作即市场力在短时间内树立起与产品的专业品质和市场份额相适应的品牌形象,并引导新的消费需求,争取新用户群体,从而拉动产品销售。
 
策划思路
         品牌树立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注意力”的获取,而基于事件的整合营销策略(IMC by event),被公认为是获取公众“注意力”的最好的营销思路。获取有效关注,迅速提升品牌知名度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制造具有冲击力的VOICE,即制造公关宣传中能够引起轰动效应的新闻事件,借此引起媒体和用户的关注,使新命名的中文品牌名称在中国大陆市场上“一炮打响”。
为树立与Snazzi产品的专业品质和市场份额相适应的品牌形象以及引导新的消费需求拉动产品销售,我们策划了两个传播主题。
    主题一:看好中国市场前景,全球知名视频卡品牌确定中文名称。
    我们策划的该新闻事件是以Snazzi视频卡在中国大陆市场上以新形象亮相为背景,讲述Snazzi看好中国市场前景,作为全球知名视频卡品牌将在中国大陆市场大发展。我们策划的产品品牌中文名称“视百灵”将作为Snazzi系列产品的中文品牌,在今后所有品牌宣传中出现。
围绕品牌形象的树立,我们针对“看好中国市场前景,全球知名视频卡品牌确定中文名称”这一传播主题策划了新闻、评述、专访三篇宣传文章。
     主题二:家庭影音制作进入“数码存储时代”。
目前,数码产品和电脑、宽带网络逐渐步入寻常百姓家庭,视频卡(捆绑编辑软件)、刻录机和刻录光盘的价格也逐渐降低,为家庭音像制作创造了条件。而且数字视频信号较模拟视频信号无论从解析度还是从传输、编辑效率来说都更为先进,数字视频的存储、管理也比模拟视频更为安全、方便,比如,存储介质更为广泛可以是光盘、硬盘、磁盘阵列服务器等,而不是录像带这样的易耗品。因而数字视频取代模拟视频将成未必然趋势,基于家庭数字化产品应用的家庭影音制作也将进入“数码存储时代”。
针对这一传播主题,我们策划了流行趋势、产品介绍、应用窍门、成功案例等一系列宣传文章。
 
实施方案
 一、 实施原则
针对目前时间紧迫、市场投入有限的现状,为获得较好的传播效果,从传播运作来看,应该明确三个主要的原则:
一、以产品塑造品牌形象,以品牌带动产品销售。
二、点面结合、突出重点,达到立体传播的效果。
     三、针对不同用户群体选择不同媒体,针对不同媒体传播不同诉求。
 
二、传播计划
       第一周 12月9日~12月13日
        看好中国市场前景,全球知名视频卡品牌确定中文名称       (新闻)
        备选题目:Snazzi穿上“唐装”                                    
        文章内容:以Snazzi确定中文名称为新闻背景,讲述全球知名视频卡品牌Snazzi看好中国市场,以崭新的形象在中国大陆市场上亮相。
 
       第二周12月16日~12月20日
        Snazzi的中国“情结”                                   (专访)
        文章内容:回顾Snazzi在中国大陆市场上市6年来的骄人业绩,展望视频卡在中国大陆市场上的发展趋势,提出“家庭影音制作进入‘数码存储时代’”的观点。
        同方视讯“牵手”Snazzi共拓中国大陆市场                (新闻)
        文章内容:同方视讯成为Snazzi系列产品在中国大陆市场的总代理,双方精诚合作共同拓展大陆市场。
 
       第三周12月23日~12月27日
        今冬流行“自“做家庭数码影像库                         (新闻)
        备选题目:人人都来当“导演”——今冬流行影音“自”做            
        文章内容:随着宽带网、电脑、数码摄像机、视频采集卡等数码产品进入家庭,今年冬天在京城正兴起一股家庭数码影像库的“自”做风潮。
        家庭影音制作进入“数码存储时代”                      (综述)
        文章内容:数码摄像机、宽带网、电脑已经进入寻常百姓家,视频卡、刻录机和刻录盘的价格经过几轮降价风潮已经为广大家庭用户所接受,为家庭影音制作创造了条件,而且数字视频比模拟视频更先进,图像解析度更高,采集、编辑、管理更加方便、存储更加安全便捷。数字视频将取代模拟视频,家庭影音制作将进入“数码存储时代”。
       
       第四周12月30日~1月03日
         我的“数码梦工厂”                               (产品介绍)
         备选题目:影视制作“小行家”                           
         文章内容: 具体介绍Snazzi产品的功能特点及技术优势。
         DV一族如何走出时尚与经济的“旋涡”           (消费指南)
         文章内容:数字视频一族多数为工薪阶层,他们既追求时尚,又要考虑经济因素,通过比较用视频采集卡等设备自制数字视频与到音像店制作的经济程度,引导消费者进行数字视频制作DIY。
 
       第五周1月06日~1月10日
         家庭数码影像库也兴“DIY”                             (短评)
         文章内容:以“今冬流行家庭数码影像库‘DIY’”为背景,简短说明家庭数码影像库“DIY”能够锻炼家庭用户动手、动脑的能力,展现个性、体现个人品位和智慧。
         Snazzi走进各行各业                               (应用案例)
         文章内容:Snazzi产品在政府、军队、学校等行业的成功应用案例集锦,重点突出我军某部采用Snazzi视频编辑卡,实现军事影视采集、制作、传输、存储、浏览数字化、智能化。
 
      第六周1月13日~1月17日
        视频采集Follow Me                       (产品应用小窍门)
        文章内容:从具体应用的角度,向消费者介绍Snazzi产品应用技巧。
  
宣传稿件撰写和发布计划表:

周数
稿件题目
稿件
类型
发稿
日期
预计刊出日期
预计发布媒体
1
看好中国市场前景,全球知名视频卡品牌确定中文名称                                  
新闻
12.16
12.23
TOTAL
2
Snazzi的中国“情结”
专访
12.23
12.30
重点大众媒体
同方视讯“牵手”Snazzi共拓中国大陆市场
新闻
12.23
12.30
重点IT媒体
3
今冬流行“自”做家庭数码影像库
新闻
12.30
01.06
TOTAL
家庭影音制作进入“数码存储时代”
综述
12.30
01.06
TOTAL
4
我的“数码梦工厂”
产品介绍
01.06
01.13
重点IT媒体
DV一族如何走出时尚与经济的“旋涡”
消费指南
01.06
01.13
TOTAL
5
家庭数码影像库也兴“DIY”
短评
01.13
01.20
重点大众媒体
Snazzi走进各行各业
应用案例
01.13
01.20
行业媒体
6
视频采集Follow Me
应用窍门
01.20
01.27
TOTAL

注:1、表中准备中及计划中的稿件的题目都是暂定名;
    2、表中的稿件将根据Snazzi新闻热点和宣传计划的变化随时调整。
 
三、特殊传播
产品评测:在IT媒体进行产品评测,权威性、可信度高,易被消费者接受。我们将依据媒体的刊发周期及影响力不同进行搭配组合,有侧重地对新产品的供能特点、技术优势进行宣传。
    评测媒体范围:设有硬件评测版面、栏目的IT媒体。
评测产品:Snazzi系列视频卡
 
 
费用预算
 
    为保证同方视讯的媒体传播工作顺利进行,达到良好的传播效果,我们预计在双方商议的媒体范围内发布各类宣传文章50篇,35000字。
    整体传播费用预计5万元。
 
 
北京致力远景营销顾问有限公司
同方视讯传播项目TEAM
2002年12月7日
个人简介
鲁花品牌战略及传播策略策划人; 康师傅“水源门危机公关”中“第二代矿物质水”产品策划人; 海尔“理财空调”概念提出人; 中晶“安全笔记本电脑”产品策划和概念提出人; Epson喷墨打印机“给打印文档和照片洗个澡”新闻…
每日关注 更多
赵航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