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身”民居“黑网吧”被端

记者冯璐报道:密密麻麻的电线造成致命的安全隐患,隐蔽在民居或者仓库中或改头换面以电脑培训的面目出现,这是昨日我市多个部门联合执法查处黑网吧行动所见到的状况。

  昨日,市、南海区文化、综治、工商、公安、工商、行政执法等部门联合行动,在平洲一举查处了三间经营形式各异的黑网吧,打响了我市查处取缔黑网吧专项行动的第一枪。

  在平西深涌村,执法人员查处了一间铁闸紧闭、仅用一扇小门出入的“黑网吧”,网吧内有29台机器,门面隐蔽,环境逼仄。在聚龙村查处的另外一间“黑网吧”隐藏在民居里,22台机器密密麻麻地挤在一起,网线电线就在头顶密布,服务器更是被放置在阁楼上,通风条件差,具有很大的消防隐患。这两个网吧的机器被当场收缴。下转A02版

  上接A01版

  紧接着,执法人员来到聚龙市场二楼的“雄兴电脑培训学校”,这里环境较为宽敞明亮,规模达到了53台机器。但经调查,这里并没有合法的经营许可,只是具有劳动部门出具的允许筹建培训机构的文件,属于典型的超范围经营。

  此次专项行动从11月1日起至12月20日,各区将对辖区的“黑网吧”开展全面查处取缔,力争做到发现一家,查处取缔一家,决不留死角。据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莫兴伟介绍,我市今年1到10月份已查处取缔“黑网吧”973间,收缴上网电脑设备14996台,已取得明显成效。据了解,查处取缔过程中没收的计算机设备,结案后将全部予以销毁。

  据最新数据统计,我市有证照齐全的正规网吧351间,机器65934台。而“黑网吧”则普遍具有规模小、投入小、回报大等特点,主要分布在城乡结合部、外来工集中的地方及边远农村等地。相关部门呼吁市民通过12315、12318、110等举报电话和网上举报的作用,在全社会形成共同围剿“黑网吧”的氛围。

个人简介
郝闪闪,又名郝善能,善能先生,郝哥。河南洛阳青年在义乌,2021开启直播电商。 网名豫见郝哥,短视频创作者、直播电商从业者、百县千红新农人成员、共青团河南省委驻义乌工委秘书长。曾获2019年微博年度百县千红优秀新农人称号…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