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实名制演绎第一人、价值中国网CEO 林永青印象

许广崇 原创 | 2008-11-25 07:01 | 收藏 | 投票

关于网络实名>>>>>>

网络实名是继IP、域名之后的第三代互联网访问方式。实名让互联网用户直接使用企业名、产品名、网站名等真实名称,即可直达目标网站,无需记忆复杂的域名、网址,无需http://www.com.net等前后缀,是最先进无需http://www.com.net等前后缀,简便最先进最快捷最方便的网络访问方式。

如果您要访问人民日报,以前必须在地址栏输入、http://www.people.com.cn,而现在使用网络实名,只需输入"人民日报"即可直达该网站用人们熟知的名字就可以直达目标。

   当然,网络上有很多关于网络实名的呼声,但是呼声最早、最热烈、最执着的当属价值中国网,那么作为倡导和演绎网络实名制的第一人当属价值中国网CEO林永青先生。

关于价值中国>>>>>>

“价值中国网”成立于20045月,是关注中国财经领域的专业性、实名制的新媒体网站,涵盖经济、投资、金融、管理等大财经领域,传递财经新闻、共享信息和经验、倡导独立思想。“价值中国网”是中国创新的和领先的专业财经-商业新媒体;实名制的职业人士网络。

“价值中国网”是中国领先的财经/商业新媒体网站、和职业人士网络,涵盖财经、商业、管理、投资、文化/社会等专业领域,也有很多职业人士和专家学者在此坦诚交流,充分享受职业话语权,是一个职业社交、人脉积累、行业交流、和经营个人品牌的好去处,可以获得更多的商业机会和职业发展。

“价值中国网”倡导专栏作者以任何观察视角和任何言语风格表达对于中国经济的殷切关注,为促进中国经济的持续、稳定的发展而共同贡献知识力量和信息力量。特别倡导专栏专家在这个权威、诚信的实名制环境下,建设专栏专家作者的职业人脉,打造专栏专家作者的个人品牌。

 “价值中国网”致力于为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贡献微薄之力量——交流、呼吁! “价值中国网”致力于为中国沟通世界!

“价值中国网”作为专业财经/商业新媒体网站,由于采用了实名制,这也将成为一个业内人士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专业化社区;同时,也致力于以此提高网站内容和个人品牌的公信力和权威性。

呼吁立法 践行实名>>>>>>

2008 1 月,本着一种互联网从业者的企业社会责任,价值中国网CEO 林永青、和原北京仲裁委仲裁员高宏道律师一起起草了" 网络实名制立法建议" ,并向人大相关立法部门提交了建议书。

同时,林永青先生主动与人大代表深入沟通,争取人大代表的关注和支持,为实名制立法奠定基础。20083 3 日,在北京全国人大代表驻地接受价值中国网记者采访时,全国人大代表王晶表示," 网络实名制立法的意义非常深远,你们的建议书很好,进行了深入的论证。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我们要向本届全国人大正式递交网络实名制立法议案。"

美国年均GDP 总额大约是中国的6 倍左右,而电子商务总额却是中国的数千倍!" 艳照门" 事件已经过去," 股市带头大哥事件" " 厦门网络谣言事件" 也仍然令人们记忆犹新!痛定思痛,人们对互联网的思考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深刻和迫切。

价值中国网CEO林永青与全国人大代表王晶谈网络实名

价值中国网CEO林永青接受东南电视专访谈网络实名

2008年全国" 两会" 召开之际,全国人大代表王晶女士表示,多年的事实表明,仅仅依靠行业号召和网民自律显然不能解决诚信和责任的问题,要以法律的方式来保障互联网对于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政府相关部门尽早将网络实名制立法提上议事日程。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互联网经济能否充分发展,是直接关系到中国经济能否抓

住机遇,实现全球化大背景下的后发优势的一项重要因素。而实名制的实行,将极大地促进和规范互联网经济、电子商务、网络媒体的长期、可持续的发展"

20066 月,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又提出《网络游戏实名制方案》。20078 月,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制定的、提倡网络实名的《博客服务自律公约》发布,人民网、新浪、搜狐等十多家知名博客服务提供商共同签署了该公约。

作为中国领先的实名制财经新媒体,20078 月,价值中国网首席执行官林永青先生向全国人大发表公开信,同时与全国人大代表洪可柱展开深入对话,认为仅仅依赖个人自律是不够,积极呼吁互联网实名制立法。

于林永青先生的执着呼吁,实名制正在一步步向我们走来。

媒体关注 再谈实名>>>>>>

“价值中国是我的使命!追求心中的价值,需要勇气!” 这是林永青的肺腑之言,也是他立志践行网络失实名制的执着声音和本色。

价值中国网创始人兼CEO林永青,一位充满理想主义色彩的偏执的互联网企业家接受福建东南电视台《闽商闯四海》节目的专访,与网友互动,再谈实名。

林永青讲述他个人的创业经历,也同中科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副院长、著名互联网专家吕本富,工人日报副主编、媒体评论员石述思一起探讨关于互联网的思考,分享价值中国网——这个拥有着众多创新、一直秉承专业化、实名制的商业新媒体和社区的实践历程。

对于网络实名制的实行也存在争论,主要的反对理由是 "网络实名制" 可能限制公民的言论自由、妨碍个人隐私。对此,价值中国网林永青表示:经过改革开放30年,中国现在已经到了一个几百年不遇的重大发展阶段,我们现在最重要的是不能浪费这样一个发展的机会。

价值中国网林永青表示:世界各国都在充分地利用互联网进行商业活动、降低总体的经济成本和社会成本,而中国这个马上将拥有全世界最多网民的国家,互联网的应用水平不能总是停留在业余、幼稚、和无序的水平上。

价值中国网林永青表示:现在,中国的互联网络的一个明显缺陷就是,如果没有制度约束,一些人容易通过匿名,进行网络欺诈盗版侵权、恶意诽谤、伤害他人隐私权等一些违法、犯罪的行为,类似" 厦门台风伤亡谣言" 这样的事件,就体现了非实名制在管理上的严重缺陷。

价值中国网林永青表示:可能采用非实名,有一些言论上的方便,但是,就社会责任而言,用匿名方式在网络上发表言论,既谈不上影响力,也容易造成责任缺失。更为重要的,网络匿名将严重阻碍网络电子商务等网络经济的发展,只能将互联网——这个重要的科技手段——的应用,长期滞留到一个低水平、低层次的消遣上,这与中国经济的发展无益。

个人简介
许广崇,雅号许广醇,署号许高崇,别号慕鸿老子。启功弟子,易学书画第一人,江南竹怪。第三届中国管理大奖杰出管理专家奖,中国年度人物10大品牌专家,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专家顾问,香港天商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香港天等国际商…
每日关注 更多
许广崇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