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被处13.45亿美元巨罚西门子在美德认罪

张海勤 原创 | 2008-12-19 22:49 | 收藏 | 投票

  看来西门子公司是明知故犯,脓包始终是要被击破的。好在西门子认识态度还比较好,没有使自己变成无赖。这不得不让我们想起西门子为难海信的事情。

  海信于1993年4月6日开始正式将“HiSense”作为商标使用,1999年1月5日,国家工商总局正式认定“HiSense”为驰名商标。但就在6天后的1月11日,西门子的合资公司博西在德国申请了“HiSense”商标注册,指定商品为第7、9、11类。在获得注册后,博西公司又于当年申请了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和欧共体商标注册,并且要求了优先权。博西公司抢注的“HiSense”商标,与海信的驰名商标“HiSense”和英文“HiSense”连字母的大小写都完全一样,是典型的“完全无差别的复制”。

         很难想象西门子这样的公司会做出这样的事情,今天看来也是有些蹊跷。

  西门子的行贿手段也是非常的有讲究,可以看出其利用大公司的帽子干出的丑恶事情,对于一个全球公司来讲恐怕不仅仅是一般的贿赂,这是个社会问题,让我们很难相信商业上的诚信是真的诚信?。

  掩盖的手法也是很有高度。竟然是以高官来遮掩。

  从以上看出来,西门子公司内部存在很多问题。一个企业的文化怎么来解释?西门子这样的公司是依靠强大的品牌来行走全球的,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这样搞小动作。

  也许,他们认为自己已经天大的公司,怀疑或者倒闭不是他们的事情了。也许他们已经足够的政治资本来左右政治团体,也许他们的知名足以让诚信永驻西门子。

  也许西门子看看三鹿是如何一夜之间不存在的事实,让他们来中国好好学习万科。

  

张海勤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张海勤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