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庆下课传闻续:平安夜的短信

刘兴亮 原创自 搜狐博客 | 2008-12-25 23:16 | 收藏 | 投票

安夜,我收到一条短信,内容是这样的:“杨元庆不走了,还可能担任CEO,老柳让步了。”发短信者,是一位无限接近柳传志和杨元庆的高人。

可惜,收到这条短信的时候已经是凌晨1点多了,我已入睡。当时听到了短信铃声,没搭理继续睡我的觉。以为肯定又是一条圣诞祝福短信。

今天早上在众多祝福短信中无意看到这条,吃惊之余,赶快回了个询问短信过去。

难道平安夜真的这么灵?圣诞让一切危险都变成了平安了吗?等待回短信的空隙,我习惯性的开始浏览我订阅的各种手机报和其他信息。

ChinaDaily的手机报上有一条新闻,驻守阿富汗的英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在进行圣诞颂歌活动时,遭到了塔利班的袭击。英军士兵没有时间作任何思考,他们甚至没有时间将头顶上的圣诞帽换成钢盔。就这样,英国士兵戴着圣诞帽发起了反击。手机报上还配了一张两名英军士兵戴着圣诞帽开枪的图片,很是震撼。

看来平安夜并没有让一切都平安起来。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圣诞休战是一个惯例。节日来临时,在战壕里对峙的英军和德军士兵会交换礼物,一起喝酒、唱颂歌,甚至会在双方战壕之间的空地上来场即兴的足球比赛。但在阿富汗,情况完全不同,休战是一种奢望。

不知道联想内部在圣诞节之后,能否真正的休战,我们拭目以待。

23号我发了篇题为《杨元庆下课进入倒计时?老柳重出江湖?》的博客文章之后,没想到引起了很大反响。很多相关人士都来打探消息,很多记者都来证实或采访。

24日下午4点多,联想集团官方发表短短三四十个字的声明:“联想集团正式澄清,近期部分媒体关于我公司董事局主席杨元庆先生离职的消息,属不实报道。”但是,对于可能存在的“杨元庆留任其他虚职及柳传志复出”,联想集团不予置评。

比如之前金山的人事变动,雷军留任董事会副主席,这和离职有多大的区别呢?

联想是中国IT业的一面旗帜,对于所有人来说,包括我在内,肯定都希望联想能够健康良性的发展下去。此前杨元庆离职传言,不是空穴来风,而是基本成为定局。杨元庆老柳因为很多重大问题上的分歧,分手几乎成为事实。在最后关头,局势发生逆转。杨柳之争到今天,终于是虚惊一场,当然是幸事!

高人并且透露,对于杨元庆还有更好的结果,那就是洋CEO走人,局势全部由杨元庆掌控,CEO也由他兼任。

但是对于联想来说,坏消息不可能一下子就全部结束,接下来的财报估计也不会很好看,并且估计还有裁员等负面消息。

作为路人甲乙丙丁,我们真诚的希望杨柳联手,带领联想迈向更高的台阶,不断的为民族企业争气、争光。

关于杨元庆下课传闻一事,刘兴亮的博客里就到此打住了。究竟局势会如何发展,我们还是静观吧。当然,我们都希望是一个美好的有利于联想和行业发展的结果。
个人简介
刘兴亮,笔名后土豆时代,英文名Lantis Liu,山西吕梁人氏,现定居北京。非著名作家,秉快乐写作;非成功商人,承仁义经商。
每日关注 更多
刘兴亮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