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走进中小学课堂

蓝春锋 原创 | 2008-12-27 00:17 | 收藏 | 投票

  12月26日,教育部正式公布新制定的《中小学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明确今后中小学每学期都将安排6到7课时的健康教育课,根据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的不同阶段,分为水平一(小学1-2年级)、水平二(小学3-4年级)、水平三(小学5-6年级)、水平四(初中7-9年级)、水平五(高中10-12年级),内容将包括五个领域,即健康行为与生活方式、疾病预防、心理健康、生长发育与青春期保健、安全应急与避险。此举意味着今后从小学5、6年级起,学生将接触到有关青春发育期的相关健康卫生知识;高中阶段的健康教育课程,还将涉及避免婚前性行为等部分内容。

相关链接:性教育拟纳澳门学校正规课程 从幼儿阶段起实施

个人简介
出生于赣南,求学于京西,就业于浙北,金融从业20多年,持续关注金融对经济\经济对金融的影响。本站为本人学习及原创作品刊发网站,转载文章仅供本人学习之用途,版权归原作者,原创作品若转发引用请注明出处。
每日关注 更多
蓝春锋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