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洁是维基百科危机的真相

曾自力 原创 | 2008-12-28 17:00 | 收藏 | 投票 编辑推荐

  维基百科太纯洁了!

  没有广告,维基百科失去了收入来源,维基百科的纯洁将自己与金钱彻底断绝关系,这是维基百科危机的真相之一。

  与所有贡献者的短期利益无关也是导致维基百科出现危机的原因之一。维基百科是一个“生命周期”远远长于每一位贡献者的知识体。而贡献者的利益体现主要是一个名字和内容,内容也可能是没有太大价值的已知的内容,缺乏创造性,根本在于贡献者的短期利益的缺失。

  如此看来,维基百科纯洁得没有道理。为了解决生存危机,维基百科似乎应该反纯洁之道而为之。

曾自力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一、国家注册高级商务策划师。 二、价值中国网首届百强专栏专家。 三、曾服务于万基集团、金山集团、爱迪尔集团。 四、核心理念:早创才有真价值!(早创的前提是原创、首创) 五、策划主张:创心策划+美好策划。 六、个人…
每日关注 更多
曾自力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