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投资进入高峰:财政发挥导向性作用

曹嘉楠 原创 | 2009-10-13 06:10 | 收藏 | 投票

文化产业走向正规还需要财政支持,然而现阶段财政支持的是一些企业,对文化产业支持不力,现在好了,文化产业形成规模,也是搞活经济,所以文化产业就有可能成为中国经济的先锋队。问题是百姓如何看,企业如何看,是企业赚钱,还是文化产业赚钱,这就是关键。近几年来国家财政一直对文化产业重点领域进行投入。2008年,中央财政设立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当年安排10亿元,除继续支持动漫产业发展外,还重点支持了文化体制改革重点企业、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等方面。“从长远来看,我国文化产业发展应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充分发挥市场资源配置的基础性作用。但从目前情况看,文化产业在我国还是一个弱势产业,规模总量小,与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相比存在很大的战略缺口。”张少春说。

个人简介
爱好文学,有诗集《迈进青春门》,目前,在校学习。
每日关注 更多
曹嘉楠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