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创造玩法”是双刃剑

曾自力 原创 | 2009-10-19 08:40 | 收藏 | 投票

  史玉柱又搞新玩意了,准备开发下一代网游,模式是“玩家创造玩法”。

  其实,这个观点在国外已经不是什么新意了,早有网游专家指出游戏需要玩家的参与。

  然而,需要提醒网游厂商注意的是,“玩家创造玩法”是把双刃剑。从玩家玩游戏的发展趋势来看,说到底,网游是团体性质的,一个人单打独斗是不好玩的,也是玩不下去的,玩不长久的,这应该不是网游厂商的设计初衷。

  进而,网游玩家一个人创造一种独立的玩法,而与其他玩家的毫无交集,这就是没有互动了,也是不会长久的。

  再者说,玩家的游戏理论以及“创造”出来的玩法是不是符合网游定理呢?!更有一点,玩家有没有这种创造玩法的能力呢?!

  网游不是一个人在游戏,网游不是一个人的游戏,网游是团体游戏。

曾自力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一、国家注册高级商务策划师。 二、价值中国网首届百强专栏专家。 三、曾服务于万基集团、金山集团、爱迪尔集团。 四、核心理念:早创才有真价值!(早创的前提是原创、首创) 五、策划主张:创心策划+美好策划。 六、个人…
每日关注 更多
曾自力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