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4辉煌将与国外流行的twitter异曲同工

胡伟新 原创 | 2009-10-26 21:13 | 收藏 | 投票

  12114与国外流行的twitter异曲同工

  Twitter无疑是2009年全球的一个热门词汇 ,它是一个免费的短信服务。

      其实Twitter 就是即时信息的一个变种,被称为迷你博客或移动博客,最大的特点就是允许用户以短信息的形式发送给手机和个性化网站群,而不仅仅是发送给个人,即手机用户可以通过短信或彩信的形式将信息发送到互联网网站和手机网站上,从而在发布信息的同时形成与其他网民之间的互动,使得Twitter在短短时间内积累了大量的用户群,其应用原理与目前正逐渐在国内流行的12114信息名址十分相似。在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参选过程中,就曾使用Twitter发布信息,与网民互动为自己拉票。 

      据了解,作为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服务,12114信息名址正在以快捷、个性、互动等特点逐步奠定其移动互联网入口的地位,手机用户只需要发送一条短信或者直接登录现在可以直接进入带信息名址域名的网站就可以轻松访问移动互联网,为手机用户带来简单快捷的用户体验的同时也便于手机网站的推广。另一方面,Twitter的成功之处也在于借助手机媒体个性化的特点,轻松完成身份识别,而12114信息名址同样可以在发短信的同时就完成用户身份的识别,免去用户在手机上注册、登陆的繁琐,为用户提供精简、个性化的内容,也符合移动互联网的特点。 

      在访问、识别的基础上,12114信息名址域名可以让用户通过发送短信或彩信或者直接再在网站上进行提问、评论、投票、留言、上传图片(视频)等一系列互动应用,甚至不用上网就可以形成互动,大大缩短了互动难度和时间互动对象,极大改善了手机用户的体验,而随时随地、畅通无阻的互动则是Twitter应用模式成功的关键。 

      虽然目前国内也有类似于Twitter服务的网站,但其短信号码的长度、不同运营商之间号码的差异、通道使用时间、覆盖范围等问题都成为其网站推广和用户体验的障碍。如目前国内比较知名的“饭否网”,其短信服务号码却是106690181 (移动) 13489133650 (联通 & 电信),既不便于用户记忆,也很难形成二次传播。而12114信息名址不仅为这类网站提供了全网全国的统一接入号码,同时在推广上也能事半功倍。 

      Twitter的成功让很多市场嗅觉敏锐的企业和个人看到了新的业务模式,毕竟在3G时代,移动互联网的互动应用和服务将成为主流应用之一。目前,国内一些企业已经开始盘算着如何在3G时代提供类似的服务,一些创业型企业更是希望通过12114信息名址这样一个接入通道,挖掘到其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第一桶金。 

个人简介
第一人:提出防控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要创新变被动为主动,为脱下口罩做准备。 第一人:旗帜鲜明的指出房地产税是西方价值观下的产物,从征收的后果实际和理论论证出中国不应征收房产税。 第一人:建立人民币区块链侧链侧链: 亚货…
每日关注 更多
胡伟新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