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库区究竟有无千亿级大气田?

蔡律 原创 | 2009-10-27 21:16 | 收藏 | 投票

  重庆三峡库区究竟有无千亿级大气田?

  这是一组相互矛盾的报道,2009年10月26日有消息称,中石化运作的川东南天然气勘探项目已步入实施阶段。经初步估算,重庆涪陵、忠县、梁平、万州一带天然气资源量达1200多亿立方米,具有良好的勘探开发前景。

  2009年10月27日《 京华时报》报道, 中石化新闻发言人表示,媒体所称1200多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储量只是初步估算数据,由于勘探还处于非常初级的阶段,因此目前尚不能确定发现大气田。中石化新闻发言人黄文生表示,中石化的确在川东南地区进行了勘探,发现川东南涪陵区块北部兴隆场地区的油气发育环境、条件与普光气田非常相似,但媒体所称1200多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储量只是初步估算的数据,该区域的勘探还处于非常初级的阶段,“最终有可能什么都没有,但也有可能发现大气田,公司对此非常重视。”

  忠县我比较了解,忠县资源丰富。现已探明的18种矿产资源储量丰富,其中天然气储量500亿立方米,现年产气7亿立方米;
岩盐4亿吨,盐层厚度均在60米以上;氧化钙平均含量在52%以上;石灰石储量44亿立方米。天然气由国家开采,开发出来对国家、对库区经济发展大有好处,应抓紧科学运筹,科学勘探,科学实施。

重庆发现特大气田?中石化很低调 中石油万人找

个人简介
湖北师范大学毕业,留校任系团总支书记兼政治辅导员;2004年任忠县人民政府顾问,2007年获“重庆市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全球问计求策”一等奖,荣获2007度、2008年度重庆十佳网络知识分子。荣获2011年“新阶层·重庆第二届…
每日关注 更多
蔡律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