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各国对人造板甲醛释放量的规定

常治辉 原创 | 2009-10-28 08:19 | 收藏 | 投票

鉴于甲醛对人体的危害,许多国家对环境允许的甲醛最大浓度均作出规定。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规定,如对工作场所最大允许甲醛浓度,德国、波兰等为1.2mg/m3,意大利1.8mg/m3,英国、荷兰、瑞典2.4mg/m3,美国、澳大利亚3.6mg/m3,前苏联0.6mg/m3。

   由于用脲醛树脂胶制造的胶合板、细木工板、刨花板、MDF主要用于家具制造和室内装修,这种人造板的甲醛释放,是居室中主要甲醛污染来源。因而世界各国对人造板甲醛释放量均有标准规定。

欧洲各国大致沿用始于德国的标准,规定用穿孔法测定刨花板的甲醛释放量(ISO9425-85,ISO9427-89),E1  10mg/100g  E2   10-30mg/100g   E3 30-60mg/100g 

日本标准测定人造板甲醛释放量采用干燥器法,其标准规定值为:FC0  0.5mg/L   FC1  0.5-1.5mg/L   FC2   1.5-5.0  mg/L

近年来,我国人造板甲醛释放量标准多次修改,新制定的GB18580-2001   室内装饰装修材料 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对人造板甲醛释放限量的规定已与世界发达国家接轨。 


 

个人简介
乾来环保--膜卫士:预防膜污染药剂(用于纳滤、超滤、反渗透、离子交换、MBR膜),破乳除油剂,cod去除剂,重金属捕捉剂,除磷剂,脱色剂。环保型三聚氰胺甲醛树脂用于空气滤纸、玻璃纤维、涂料、乳液手机13793114545网站www.g…
每日关注 更多
常治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