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观察:MIC预计2010年电子书市场将增长152%

蓝春锋 原创 | 2009-10-30 13:17 | 收藏 | 投票

  据台湾资策会市场调查资讯中心(MIC)预估,2010年电子书将迈入产品的高度成长期,全球电子书阅读器产业规模至2010年的增长率将达到152.3%,市场规模为769万台,至2013年更将成长到1976万台。自从美国网络书店亚马逊发布了电子书阅读器Kindle后,包括索尼、Barnes & Noble等也都纷纷推出电子书阅读器。甚至,不用专门的电子书阅读器,在新一代的智能手机里,也可以利用小尺寸面板的行动平台作为电子书的载体,例如iPhone(手机上网)、Android Phone等。中华电信也在28日宣布推出Hami书城,提供台湾使用者超过400本的电子杂志与书籍在线阅读。资策会MIC资深产业分析师王胜宏指出,电子书产业目前已括过了产品导入期的阶段,将进入产品成长期。消费者的使用习惯、以及电子书的内容、收费营运模式等都已完备,因此,明年可望是电子书的高度成长期。

个人简介
出生于赣南,求学于京西,就业于浙北,金融从业20多年,持续关注金融对经济\经济对金融的影响。本站为本人学习及原创作品刊发网站,转载文章仅供本人学习之用途,版权归原作者,原创作品若转发引用请注明出处。
每日关注 更多
蓝春锋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