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济因为政绩不佳被免职?

张海勤 原创 | 2009-10-31 23:17 | 收藏 | 投票

  我们国家的教育,在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除了频繁的搞所谓的评比活动之外,成效并不显著,浮躁的很!我们经常说:大学学到的东西根本没有用,还不如早点踏上社会锻炼,创业做生意,(能够继续深造博士的除外)。

  从前几天看到的国际大学排名,更能看出中国大学的整体水平,从台湾不承认中国大学的学历,也能管窥部分的原因(政治原因除外)。从全民义务教育来看,中国的教育成本很高,两个双职工养不起一个中学生。孩子上大学,对于大多数人们来讲,那更是“四年自然灾害”,现在富裕的中国,给人感觉,仿佛要把教育办成了生意,孩子上学,就像人生病了去看医生一样,要多少钱,都得给。你看这几年,多少大学欠了一屁股债,却是仍然在扩招。可见发展潜力无穷,集资的本领比天大。

  国富民强,中国的孩子们应该真正上得起学,而不是靠希望(工程)小学来造作!

  [新闻背景] 63岁的周济今天结束了为期6年的中国教育部部长任期,接替他的是此前担任教育部副部长的袁贵仁。当天下午,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免去周济的教育部部长职务,任命袁贵仁为教育部部长周济被免职原因,周济为什么被免职?中国博客日报评点周济似乎还不到任满,此时被免职,难免令人揣测。联合早报分析指出,去年三月温家宝内阁换届选举,周济虽然获得连任,但是反对票高达三百八十四票,弃权八十一票,得票率只有百分之八十四,在本届政府二十七个部长中得票倒数第一。过去几年,社会各界对中国教育发展颇为不满,包括学术造假严重、高校腐败成风、教育乱收费,没有有效遏制教育产业化趋势。去年三月,有全国政协委员更公开向周济“开炮”,周济不满教育部制定的十六齣校园京剧。诱美滴认为这也许就是周济被免职的原因吧!

张海勤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张海勤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