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酷6内部邮件看人情冷暖

王鲲 原创 | 2009-11-20 18:15 | 收藏 | 投票

   这两天,有关于酷6员工猝死的谣言四起。在没有了解到真实情况之前,有相关媒体朋友问我的看法,我都不予置评。而在昨晚,看到酷6内部的邮件,我倒是想说说我的观点。

 

   TechWeb业界社区有一位网友发了一篇帖子,将酷6处理此事的一些情况说了出来,倒是让很多之前的谣言不攻自破。在事件发生之后,酷6网CEO李善友号召员工捐款,并且成立了专门的善后小组,接罗耀明同学的父母来京处理善后事宜。从人道主义的角度来说,酷6网的态度非常积极,并且为罗耀明同学申请工伤保险,与当社会一些私企煤老板的行为相比,酷6的此举也算符合一家负责任企业的行为。

 

   在此之前对于媒体各方的评论,我都有看过。从小康个人的角度来说,一些媒体的评论过于武断。尤其是在没有了解真相之前,但妄加猜测。而这对于酷6网来说,是绝对不公平的。更会会起到误导令广大民众抵触情绪升级,造成不必要的社会治安问题。所以,笔者认为作为广大媒体中一员的我们,最起码的应该客观公正,以事实为依据的就事论事而非猜测。

 

   从曝光的酷6内部邮件来看,不像一些人说的那样,连基本的人道主义精神都没有。个人的观点,酷6在发生事件后,在内部进行了通报,而且表达了对于已故者的哀思,并且,从其一些后续行动,也都能足够证明其是一家有责任企业的行为。所以,在这里尽管悲剧已经发生,但悲剧上演之后,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告慰死者,安慰生者为其排扰。对于其它,笔者认为逝者已经远去,就没有必要再让生者更加难受,再次受到伤害。

 

   而众所周知,在当今的IT企业,压力确实存在。但是,并不是都像外界所说的那样严重,毕竟这还只是少数的企业。至于,有些人说近年来人情已经冷淡了很多,我倒是不认同这个观点。这个世界的人,都不是冷血动物。如果说那个人没有感情,那只能说是,未触碰到他内心深处那根脆弱神经,奕或是情未到伤心处。毕竟,这世界上连相处时间长的动物都能够懂得情谊,何况是具有情感思维的人类呢?而人之所以比动物聪明,就是因为人具有动物没有思维功能,更是因为人具有高于动物的人情冷暖。

 

   要知道世间自有真情在,这世道好人还是多的!

 

   所以,在此时虽然同为职专场的我们心情再如何沉重。但是,也不能因此而失去了基本理性与判断能力。在定义某个事情的时候,我们应该多了解这件事情的前因后果,然后再去做评价。否则,失去了事实基础,一味的听信谣言,那对谁来说都是一种不公平、不公正的。这也不附合我们当今社会所一直在追求公平原则?所以,在对待任何事之前我们自己应该首先想一下,对于别人或是别人对于自己是不是都给予了这种公平。

 

   话尽与此,小康就不多说了,最后还是希望罗耀明走后其家人能日度过难关!也希望身边广大的职场朋友们在生命诚可贵,健康价更高。请大家还要多多关爱自己的身体,尽量避免这种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剧再现!

个人简介
知名IT评论人,科幻星系创建人,多家知名媒体及企业特邀顾问专家
每日关注 更多
王鲲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