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的合作姿态为什么受到报复?

曾自力 原创 | 2009-11-21 22:28 | 收藏 | 投票

  金山的合作姿态历来一直开放,特别是近来贡献WPS文档标准为之最,得到国家的支持。

  早前,金山对微软开放WPS文档标准,却被微软背后一刀,在中国国内市场以及国际市场几乎失去全部市场机会。究其原因,是金山的社会责任感受到了所谓的合作者追逐私利最大化的封杀。

  但是金山仍然没有放弃合作的姿态,继续与谷歌、百度等需要网络安全的互联网企业展开合作,专门推出了谷歌词霸、百度专用杀毒软件等重大项目。

  最引人注目的是金山与360的合作之后出现的一系列事件。金山与360合作后,360竟然不顾事实向外宣称自己的云计算早于金山,近来更是付诸行动地在自己的杀毒软件中弃用金山网盾,结果致使自己的杀毒软件频频出错,给用户造成损失。

  为什么金山开放的合作姿态受到了如此不道德的报复?从具体的案例来分析,360的周鸿祎被称为是互联网业界的一介奇才,360与金山合作后的所有举动都足以证明360的不合作为实,合作为虚,是借金山之名为己谋市场、谋名气、谋利益,与微软所作所为同出一辙。

  在中国,为什么真诚合作的姿态被接受如此之难?说到底,还是合作双方的出发点迥异不同,真诚者的利益总是被损害。

曾自力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一、国家注册高级商务策划师。 二、价值中国网首届百强专栏专家。 三、曾服务于万基集团、金山集团、爱迪尔集团。 四、核心理念:早创才有真价值!(早创的前提是原创、首创) 五、策划主张:创心策划+美好策划。 六、个人…
每日关注 更多
曾自力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