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没有更新博客的感受

刘兴亮 原创自 搜狐博客 | 2009-11-22 23:36 | 收藏 | 投票

1、马未都先生曾经给自己制订了每天更新一篇博客的任务,也就是让自己成为“日更”选手。我没有他老人家厉害,但也不能太稀松,于是就曾经也给自己制订了一周更新N篇(2<N<6)的任务指标。


2、过去的这一周,是我开博几年来第一次没有完成任务,同时也是第一次剃了光头。这种情况,不管我是远在国外,还是自驾在海拔5000米以上,还是逢年过节,都不曾出现过。


3、这个光头,不是我主动剃的,而是被动剃的。剃头者,乃是一个名为重感冒的家伙。这厮,一纠缠我就是一个多礼拜,且从未纠缠的如此严重。至于这个家伙是不是那个更为穷凶极恶的名为甲流的家伙,实在是不得而知。因为,XX已经对类名称权案件停止了审判。


4、距离产生美,短暂的分开犹能突显其重要性。感情方面是如此,事事又何尝不是如此?一周没写博客,感觉空落落的,总觉得生活却少了点什么。应该说,博客已经成为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了。或者说,是我的最大的业余爱好?


5、由于我如此长期的没有更新博客,引来了很多朋友的询问。借此机会,感谢各位的关心。同时要对另外一些朋友说声抱歉,其中有上周在杭州举办的“第四届网上零售年会”和这周在厦门举办的“第九届网络媒体论坛”的主办方,还有两个约好上周谈事的朋友。


6、感冒使我在过去的一周里没有精力写博客,幸好还有微博客。这也就是博客和微博的本质区别吧,很多时候,我们是没有精力去写个长篇大论的博客,但即使重病期间,也总可以去微博一下。


7、张艺谋的新片《三枪拍案惊奇》中的主题歌很有意思,尤其是最后两句:“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高桌子低板凳都是木头”,这里可以再加一句:长博客短博客都是交流。现在,博客、微博,再加上一个IM,组成了我和朋友们在线交流的“三枪”。


8、我小时候的一首民歌里有这么两句歌词:“金花银花我不爱,只爱情哥好人才”。病中的感悟应该是“金花银花我不爱,只爱有副好身板”。今后,有益身体健康的活动朋友们可以多多叫我。


9、小别胜新婚。再次动笔写博客感觉更加美妙。时至此刻,自我感觉功力已经恢复了八成。憧憬着痊愈后的回归往日的天马行空。(刘兴亮)

个人简介
刘兴亮,笔名后土豆时代,英文名Lantis Liu,山西吕梁人氏,现定居北京。非著名作家,秉快乐写作;非成功商人,承仁义经商。
每日关注 更多
刘兴亮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