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乳剂在钻井废水中的应用

常治辉 原创 | 2009-11-27 13:15 | 收藏 | 投票

  钻井废水是石油与天然气开采与勘探过程中产生的主要污染源,其达标与排放是环境保护中较难解决的课题。针对钻井废水的特点:含油量高,化学需氧量高,悬浮物浓度高,色度高。指出了破乳剂在钻井废水处理中的重要作用,阐述了化学法破乳的机理,对目前主要的破乳剂作了总结概括,并展望了今后破乳剂的发展方向。

  钻井废水主要来源于钻井过程中产生的机械废水、冲洗废水、钻井液废水等。据统计,平均每钻进1m,产生钻井废水0.4m3(浅井除外),它的组成、性质及危害随着钻井液类型、处理剂组成、钻井井深、钻井地层的变化而变化。钻井废水中含有细小粘土悬浮颗粒、油类物质、重金属离子和可溶性处理剂等,它是以这些处理剂作为护胶剂,通过官能团与粘土颗粒形成的一种多分散的带负电荷的胶体溶液,具有高度的稳定性、多变性、复杂性和分散性等特点,其油类物质、pH值、悬浮物浓度、CODcr、色度、ζ电位等都偏高[1~4]。国内处理钻井废水的主要方法有化学法

个人简介
乾来环保--膜卫士:预防膜污染药剂(用于纳滤、超滤、反渗透、离子交换、MBR膜),破乳除油剂,cod去除剂,重金属捕捉剂,除磷剂,脱色剂。环保型三聚氰胺甲醛树脂用于空气滤纸、玻璃纤维、涂料、乳液手机13793114545网站www.g…
每日关注 更多
常治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