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乳状液破乳方法研究进展

常治辉 原创 | 2009-11-27 13:17 | 收藏 | 投票

  归纳了近年来乳状液破乳方法的研究进展,破乳方法主要分为化学破乳法、物理破乳法、生物破乳剂法、联合破乳法和膜破乳法。化学破乳法有破乳剂法、电解质破乳法;物理破乳法主要有重力法、离心法、电学破乳法、膜润湿聚结法和研磨破乳法;膜破乳法有微滤膜破乳法和微孔膜破乳法。介绍了各种方法的特点、破乳机理和发展现状。目前,化学破乳法应用的最广泛,物理破乳法具有一定应用,膜破乳法是近几年来发展起来的破乳方法,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文中对今后乳状液破乳工作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

  近年来,大部分油田开发已经进入高含水期,各种开采技术的应用使得原油多以乳状液的形式被采出。据统计,世界开采出的原油近80%以原油乳状液形式存在[1]。这给原油的开采、集输和加工过程带来诸多问题。不论从经济角度,石油要求便于输送、销售和加工,还是从环境保护角度,

个人简介
乾来环保--膜卫士:预防膜污染药剂(用于纳滤、超滤、反渗透、离子交换、MBR膜),破乳除油剂,cod去除剂,重金属捕捉剂,除磷剂,脱色剂。环保型三聚氰胺甲醛树脂用于空气滤纸、玻璃纤维、涂料、乳液手机13793114545网站www.g…
每日关注 更多
常治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