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上你将遇到的11种人

林永青 原创 | 2009-11-30 13:28 | 收藏 | 投票

最近有本新书《No Size Fits All--From Mass Marketing to Mass Handselling》,讨论了更加“碎片化”的网络世界。

 

(一)我大致浏览了一下英文版(有出版社正准备出版此书中译本),作者在全书中有几个重要的结论——

***我们“自私”的人性,使得我们“越连接,越分离......”;

***营销就是会员营销(mareking is membership),从“大众媒体”到“大众连接”

 

***必须将内容环境的构建,加入到商业中...(Adding Context to Commerce)

***商业就是信任(trust)系统的构建

***网络是易变的(volatile)......

......

(二)如果说以上这些结论对于某些互联网的研究者们来说,已经是常识的话,作者在书中所提到的网络上的“人的类型”,很有趣味,值得关注:

这几种类型分别是:Status Seeker(地位追求者); Critic(评论家); Socializer(社交家); Emcee(司仪/主持人); Lurker (潜伏者); Buddy(伙伴); Creator(创造者); Pundit(某领域权威专家); Rebel(造反者); Officiator(东道主); Harmonizer(协调人)。

 

...未完稿;稍后如有机会,详解每种类型的角色特征...

个人简介
价值中国网发起人、未来主义哲学家。兼职:北京师范大学MBA客座教授、英中商会(BCCC)企业家论坛执行委员、美国金融学会(AFA)会员。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纽约大学商学院、巴黎商学院全球联合EMBA,中国最早的全球EMBA获得者;另获…
每日关注 更多
林永青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