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金融论坛

陈世炎 原创 | 2009-12-16 05:01 | 收藏 | 投票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早上好,欢迎光临各位我们对话现场,我是来自凤凰卫视的主持人曾子墨,今天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能够和各位嘉宾共同探讨后危机时代商业银行与中小企业的合作。谈到这个话题首先当然要关注宏观经济的背景,有人说中国经济已经起稳回升了,我们进入要调整结构关键时期,而全球经济也出现了一些回暖的迹象,所以不少人都认为我们现在是步入了后危机时代。也有一些人有不同的观点和争论,说导致金融危机出现的因素现在还没有完全消失,而世界经济当中有很多不确定、不稳定的因素。特别是金融危机留给我们的阴霾还在头顶上空盘旋,没有完全的消散,在这样一种不确定的背景之下,中国商业银行在未来应该何去何从,说到金融危机冲击最大的中小企业在未来会怎么样来突破发展的瓶颈,选择一个适合自己所走的道路。特别是商业银行和中小企业之间如何做到合作、共赢,这都是今天各位嘉宾和各位朋友共同要关注的话题,而有关这些话题我们也请到了对话的嘉宾,现在首先就让我们请出博螯亚洲论坛秘书长、著名经济学家龙永图先生,大家欢迎!中国民生引商董事长董文标先生,有请。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研究会主任陈永杰先生,有请。立思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池燕明先生,有请。
  这次嘉宾稍候将会在对话环节当中就刚才谈的问题共同进行探讨,共同来发掘后危机时代民企合作的契机,大家看到现场对话的背板主题写在左手这一侧,但是那边还有一个罗盘,这个罗盘看上去与众不同,而且也有一个很特殊的名字叫做贼。







(4)茶叶煮鸡蛋

茶叶中除生物碱外,还有酸性物质,这些化合物与鸡蛋中的铁元素结合,对胃有刺激作用,且不利于消化吸收。







(5)炒鸡蛋放味精

鸡蛋本身含有许多与味精成分相同的谷氨酸,所以炒鸡蛋时放味精,不仅增加不了鲜味,反而会破坏和掩盖鸡蛋的天然鲜味。





(6)红白萝卜混吃

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含量极高,但红萝卜中却含有一种叫抗坏血酸的分解酵素,它会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一旦红白萝卜配合,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就会丧失殆尽。不仅如此,在与含维生素c的蔬菜配合烹调时,红萝卜都充当了破坏者的角色。还有胡瓜、南瓜等也含有类似红萝卜的分解酵素。







(7)萝卜水果同吃

近年来科学家们发现,萝卜等十字花科蔬菜进入人体后,经代谢很快就会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该物质产生的多少与摄入量成正比。此时,如果摄入含大量植物色素的水果如橘子、梨、苹果、葡萄等,这些水果中的类黄酮物质在肠道被细菌分解,转化成羟苯甲酸及阿魏酸,它们可加强硫氰酸抑制甲状腺的作用,从而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8)海味与水果同食

海味中的鱼、虾、藻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同食,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且易使海味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质,这种物质会刺激胃而引起不适,使人出现肚子痛、呕吐、恶心等症状。含鞣酸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因此这些水果不宜与海味菜同时食用,以间隔两个小时为宜。







(9)牛奶与橘子同食



刚喝完牛奶就吃橘子,牛奶中的蛋白质就会先与橘子中的果酸和维生素c相遇而凝固成块,影响消化吸收,而且还会使人发生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







(10)酒与胡萝卜同食

最近,美国食品专家告诫人们:酒与胡萝卜同食是很危险的。专家指出,因为胡萝卜中丰富的β胡萝卜素与酒精一同进入人体,就会在肝脏中产生毒素,从而引起肝病。特别是在饮用胡萝卜汁后不要马上去饮酒。
更多有毒食物







男人多吃韭菜,女人多吃莲藕

男人多吃韭菜,女人多吃莲藕 我国民间素有“男不离韭,女不离藕”的说法,意思是说,男人要多吃韭菜,女人要多吃莲藕,这样对身体健康有好处。   
韭菜是我国特有的蔬菜。中医认为,韭菜味辛咸,性温,有温中行气,补虚益阳,散瘀解毒之功效。韭菜剪而复生,久而不乏,长生不衰,故有“长生草”之称,因能振奋阳性,更宜男性进食,故又称“起阳草”、“壮阳草”。

现代研究也证明:韭菜富含纤维素、维生素C、B1、B2、尼克酸、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具有促进食欲、提高机体免疫力及杀菌消炎的作用。同时,它还有助于调节血脂,适量进食对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等有一定益处。此外,因为韭菜含有较多的粗纤维,能增进胃肠蠕动,可有效预防习惯性便秘和肠癌。

韭菜虽然对人体有很多好处,但也不是多多益善,吃多了会上火且不易消化,因此阴虚火旺和胃肠虚弱的人不宜多食,推荐量每人每次1两左右。   

藕是荷的肥大根茎,是一种常用食品,可菜可饭。中医认为,生藕甘、寒,具有消淤清热,除烦解渴,止血(鼻血、尿血、便血、子宫出血)等功效。


《日用本草》认为:“一切血证宜食之”。这里的血证,包括了吐血、咳血等症。也就是说,莲藕对一切表现为出血的疾病都有好处。而女性由于特殊的生理机能,更易患“血证”,因此,多食莲藕对女性来说尤其有好处。由于藕性偏凉,容易妨碍脾胃,因此,脾胃消化功能低下、大便溏泄者不宜生吃。

此外,产妇不宜过早食用生藕,一般产后1—2周后再吃为宜。藕煮熟以后,性由凉变温,失去了消淤清热的性能,而变为对脾胃有益,有养胃滋阴,益血,止泻的功效,适合各类人群食用。   

在养生方面,尽管很多民谚至今适用,但在具体应用的时候,还应结合个人身体的具体情况,灵活应用,不可机械照搬。







独家秘籍 教你做最好吃的饺子
一般来说,最常见的饺子馅就是猪肉馅了。尽管书上都介绍饺子馅要三肥七瘦,但我不太赞成做猪肉馅时放肥瘦肉,还是要放净瘦肉或里脊,大家可以验证一下,还是纯瘦肉的好吃。另外呢拌饺子馅的时候也很讲究,不要来回的拌,而是要顺着一个方向搅动。还有就是馅里的油一定要放烧好的熟豆油,六分熟即可,绝对要比放生豆油或色拉油好吃。除了饺子馅有要领外,饺子皮也很重要,包水煮饺最好是全冷水和面,而蒸饺就需要是烫面,也就是刚烧开的水和面,这样擀出来的饺子皮才好吃。

除了包饺子时候有讲究外,吃饺子时的搭配也很重要,因为猪肉馅比较油腻,吃多了口感不好,对身体也不好,所以配饺子最重要的就是要解油腻,那么在调料方面腊八蒜、醋,湖南人的辣椒也是一定不能少的,饺子蘸了这样的调料吃起来就不那么油腻了。

暂时就想到这些,大家有什么好的办法也都来补充一下吧。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会因食物搭配不当而引起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所以今天我就来说说饮食中食物搭配的禁忌。






猪肉菱角同食会肝疼,鸡肉芹菜相忌伤元气;
兔肉芹菜同食伤头发,鹅肉鸡蛋同桌损脾胃;
狗肉如遇绿豆会伤身,黄鳝皮蛋不可同道行;
鲤鱼甘草加之将有害,蟹与柿子结伴会中毒;
洋葱蜂蜜相遇伤眼睛,萝卜木耳成双生皮炎;
豆腐蜂蜜相拌耳失聪,菠菜豆腐色美实不宜;
黄瓜进食之后忌花生,萝卜水果不利甲状腺;
胡萝卜白萝卜相互冲,蕃茄黄瓜不能一起食;
甲鱼黄鳝与蟹孕妇忌,鸡蛋再吃消炎片相冲;
柿子红薯搭配结石生,豆浆营养不宜冲鸡蛋;
香蕉芋艿入胃酸胀痛,马铃薯香蕉面部起斑。



想不到我们平时以为简单的饮食原来还有这么多的窍门,看了上面的搭配口诀应该可以帮你解决这方面的问题吧!



蔬菜的十大致命错误吃法 


1经常在餐前吃西红柿,西红柿不该饭前吃
西红柿应该在餐后再吃。这样,可使胃酸和食物混合大大降低酸度,避免胃内压力升高引起胃扩张,使宝宝产生腹痛、胃部不适等症状。

2.胡萝卜与萝卜混合做成泥酱
不要把胡萝卜与萝卜一起磨成泥酱。因为,胡萝卜中含有能够破坏维生素C的酵素,会把萝卜中的维生素C完全破坏掉。

3.过量食用胡萝卜素
虽然胡萝卜素对宝宝很有营养,但也要注意适量食用。宝宝过多饮用以胡萝卜或西红柿做成的蔬菜果汁,都有可能引起胡萝卜血症,使面部和手部皮肤变成橙黄色,出现食欲不振、精神状态不稳定、烦燥不安、甚至睡眠不踏实,还伴有夜惊、啼哭、说梦话等表现。

4.香菇洗得太干净或用水浸泡 香菇的营养被洗没了
香菇中含有麦角淄醇,在接受阳光照射后会转变为维生素D。但如果在吃前过度清洗或用水浸泡,就会损失很多营养成分。煮蘑菇时也不能用铁锅或铜锅,以免造成营养损失。

5.吃未炒熟的豆芽菜
豆芽质嫩鲜美,营养丰富,但吃时一定要炒熟。不然,食用后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头晕等不适反应。

6.给宝宝过多地吃菠菜
菠菜中含有大量草酸,不宜给宝宝过多吃。草酸在人体内会与钙和锌生成草酸钙和草酸锌,不易吸收排出体外,影响钙和锌在肠道的吸收,容易引起宝宝缺钙、缺锌,导致骨骼、牙齿发育不良,还会影响智力发育。

7.给宝宝吃没用沸水焯过的苦瓜
苦瓜中的草酸会妨碍食物中的钙吸收。因此,在吃之前应先把苦瓜放在沸水中焯一下,去除草酸,需要补充大量钙的宝宝不能吃太多的苦瓜。

8.韭菜做熟后存放过久,隔夜变成毒
韭菜最好现做现吃,不能久放。如果存放过久,其中大量的硝酸盐会转变成亚硝酸盐,引起毒/性反应。另外,宝宝消化不良也不能吃韭菜。

9.把绿叶蔬菜长时间地焖煮着吃
绿叶蔬菜在烹调时不宜长时间地焖煮。不然,绿叶蔬菜中的硝酸盐将会转变成亚硝酸盐,容易使宝宝食物中/毒。

10.速冻蔬菜煮得时间过长
速冻蔬菜类大多已经被涮过,不必煮得时间过长,不然就会烂掉,丧失很多营养。




大家关心健康没错,此日志我个人统计近200人转走,可留下"谢谢"二字的人真的好少! 4月10日有12人转走该日志竟没有一人留言。汗!
个人简介
建立自我,追求无我。已经从事股票投资十多年,业绩优秀,已由小散户成长为专业、职业投资者。
每日关注 更多
陈世炎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