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营销:企业产品博客营销的成功法则

郭涛 原创 | 2009-12-17 10:55 | 收藏 | 投票

  对于产品博客营销,很多企业销售人员一筹莫展,干巴巴的产品介绍、企业概况等等老是重复来重复去,连自己都烦了。

  没有人喜欢被强迫推销,但所有人都喜欢买东西。因此你需要精心设计博客里的市场推广材料,最后要能达到一种引导效果,首先要能够帮助你的潜在客户群了解你,然后让他们产生信任感,最后自然就想要同你建立合作关系了。

  最初,博客的潜在客户们会认为你的公司和同类企业没什么差别。从表面来看,他们是对的。如果你是一个电气工程类的服务企业,技术员给吊扇走线的方法肯定和其它电工大同小异。不过,你们还是可以有所不同的,同类企业间的差别可以是服务水平,专业程度,沟通方法,当然还应该算上你的”安全守则**条”和个人经历。这些才是你的潜在客户们需要听到的东西。

  不要偷懒在博客里拷贝那些千篇一律的促销材料,这样会失去潜在顾客对你”一见钟情”的好机会。你的营销材料应该更近似一种信息产品,而不仅仅是促销传单。一套成功的市场推广材料可以帮助你的博客向潜在客户介绍你的企业,当客户比较你和业内的同类企业时,设计出色的推广材料能够帮助你脱颖而出,成为客户眼中的不二选择。

  产品博客营销应遵循以下六个规则:

  一、独到之处

  利用这个栏目内容来介绍你的公司与竞争对手之间的真实差别,有的放矢,目标明确。在这个部分中可以放心大胆的对客户们重申你公司所从事的业务;只要记住重点要放在你处理业务的方式上,让客户们了解你所用的方式有什么独到之处,又是多么有效。

  二、服务清单

  在这一部分中向你的潜在客户介绍你可以为他们做什么,或提供了什么优惠条件。 如果有需要,你也可以为每种服务或每个服务领域设立单独的表单。

  三、个案研究

  选择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客户或企业,简要概括出你的产品或服务如何帮助他们解决了所遇到的问题。个案研究会让你的潜在客户看到他们所遇到的问题也可以通过你获得解决。

  四、流程简介

  用详细的步骤清单和工作流程表等方式向潜在客户解释你将如何实现对他们的服务承诺。成功实现高质量的产品或服务承诺并不是那么简单,但许多人都低估了背后所需的工作量。

  五、心路历程

  许多公司都非常关注(甚至喜欢挖掘)你公司的历史。用一种开诚布公,有趣又不失真的博客方式来介绍你的历程,最终一定能打动他们并且赢得他们的信任。你也可以加入各种证明书,FAQ(常见问题),你之前所写的相关文章,还有关于你公司的各种媒体报道。

  六、专业展示

  在市场推广材料包中通常可以加入一些预先处理的文件,把它们用激光打印的方式做成模版,然后放到相关的栏目中。这种形式具有很大的灵活性,可以更加方便的修改或更新市场推广材料,是很好的博客内容。

    潜在客户们会仔细看所有的这些东西吗?正如所有的市场推广方式一样,某些顾客会看,而某些不会。不过,那些看过这些内容的人一定会毫不犹豫的掏出钱包,因为你的博客已经展现出了非常可观的专业素质。

个人简介
郭涛,天使投资人、知名互联网专家, 中国第一批电子商务弄潮儿,担任数十家政府/协会顾问,为近百家企业提供电子商务咨询或整体解决方案,参与孵化和投资十余家互联网公司,电子邮件:1355617470@qq.com;微信公众号:guotimo…
每日关注 更多
郭涛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