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6、华友世纪合并,是终点还是起点?

王鲲 原创 | 2009-12-18 00:33 | 收藏 | 投票

 

 
   这些日子,关于酷6与华友世纪合并的评论很多,笔者对此也做了跟踪报道。从当前的舆论来看主要分为两派:一派人认为,酷6与华友世纪的合并,意味着视频网站被整合的开端。别外一派确认为,酷6与华友世纪的合并是视频网站的终点。
 
   那么,到底如何呢?今天笔者也在博客中跟着热点和大家来掺和掺和聊聊对这一话题自己的一些想法。
 
   很多人知道长城之外的youtube,那是视频网站的鼻祖之一。当然,因为youtube的特殊情况,进入不了中国。但是大家应该都知道,现在youtube是属于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公司谷歌。那么,从youtube被谷歌收编来看,是不是真的意味着视频网站脱立了独立存在的就不可能性生存?
 
   然也,我想不用说大家都能看清。
 
   还记得前不久龙丹妮与盛大的传闻吗?最后的结果,盛大与湖南卫视组建一家新公司,由龙丹妮出任老总。从这里我们发现一个什么问题呢?那就是盛大希望借助华友世纪壮大自己的娱乐帝国。那么,此番华友世纪与酷6的合并,正是朝着其娱乐帝国的梦想在稳步前进。
 
   在此之前我也有说过,盛大的娱乐帝国梦想在不断实现。虽然业界有人说,盛大离那个梦想很远。但就我个人对盛大的了解来看,其实那是一种悲观的想法。如果都那么畏惧,那何日能够超越呢?现实中只有勇敢者,才会不畏艰险的不断前进。所以我认为,不论盛大的梦想也好,也或是华友世纪与酷6的合并也罢,其实都是为了实现一个目标就是打造盛大的娱乐帝国。
 
   而谈到此次的主角,酷6 本身是一家视频网站,在国内拥有一定的影响力。而华友世纪的实力,也不用我赘述。这两家公司的组合,说句实在话,就是一家实实在在的网络电视台。华友世纪拥有音乐业务,而酷6拥有视频业务。与传统电视媒体,已经没有多大的区别。当然,从某些方面来说,与传统电视媒体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这也不是酷6一家,是整个行业都存在的差距。至少有一点,酷6是拥有视频牌照的公司,并且拥有固定的用户群,对于华友世纪来说,这是不可或缺的条件。那么。为何盛大没有选择其他视频网站呢?
 
   这里面有诸多的因素,我在之前在《盛大携手酷6背后的猜想》与《2009互联网视频行业大盘点》文中也做过阐述;所以今天在此便不加赘述。现比如,版权纠纷以及经营方的问题,我想任何公司整合都需要时间,这也不是我们局外人所能左右。总而言之,就此次盛大收购酷6而言,笔者认为二者还是比较般配。
 
   而对于很多人认为,酷6与华友世纪的合并,意味着酷6的终点的观点,我并不是很赞同。
 
   同理,非常简单的一个道理,酷6与华友世纪合并之后,又可以形成资源互补。就像谷歌与youtube,这对黄金搭档。而酷6与华友世纪的合并,其实更是一对黄金组合,这从其未来集团的影视,小说剧本,音乐,游戏等多方资源来看比GOOGLE这家搜索公司更适合整合视频类网站。
 
   所以,要说二者的合并是终点还起点这关键所在,其实还在于双方的融合问题。不过,我相信一点,凭借酷6李善友“京城十大讲师”的能力,只要假以时日在盛大这个大家族当中,两家公司都能够融合好。所以,笔者个人认为,酷6与华友世纪的合并,对于二者而言其实只是对于昨天的完结,对于双方的明天其何尝又不是一个新的起点。
 
转载联系方式:
QQ:1029754    MSN:wangk1026@hotmail.com    EMAIL:wangk1026@foxmail.com 
个人简介
知名IT评论人,科幻星系创建人,多家知名媒体及企业特邀顾问专家
每日关注 更多
王鲲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