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企业含油废水过滤处理

常治辉 原创 | 2009-12-18 09:35 | 收藏 | 投票

钢铁工业是造成环境污染的主要行业,其产生的废水是严重的污染源,含有大量的污染物,其中轧钢含油废水因其水量大,污染物如油、氧化铁皮、泥沙等杂质多,处理十分困难,特别是油分、氧化铁皮、泥沙等形成的粘性较大的“油泥”,对用水设备、管道和水处理设施的运行产生较大的影响,严重时会造成系统停产。因此,研究钢铁企业含油废水的处理工艺具有重要意义。笔者采用自清洗动态膜除浊除油器(以下简称“除浊除油器”)对钢铁企业含油废水进行过滤处理试验,取得了良好的处理效果,而且与传统的处理方法相比,该设备占地少、运行费用低,是一种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方法。

除浊除油器处理废水工艺流程是:过滤开始,通过泵将大量热轧浊环水送入除浊除油器的主体,动态膜高效拦截、吸附水中的悬浮物、油及混合物,使出水迅速澄清,达到浊环水处理的要求;当过滤到一定的时间、压力上升到一定的程度时,停止过滤,开始蓄压,通过蓄压时间控制反吹洗的压力;再通过释压喷渣,将滤料上的滤渣剥落,达到自清洗的目的。这样就形成了过滤、蓄压、释压、喷渣为一个周期的工艺流程。

采用除浊除油器处理轧钢废水其范围较广,进水含油量从20mg/L到200mg/L时出水的含油量都是小于5mg/L,完全达到该厂规定的回用标准,且去除率一般都稳定在90%以上。该设备处理钢铁企业含油水比以往的“三段式”占地面积小、运行费用低,具有较好的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

个人简介
乾来环保--膜卫士:预防膜污染药剂(用于纳滤、超滤、反渗透、离子交换、MBR膜),破乳除油剂,cod去除剂,重金属捕捉剂,除磷剂,脱色剂。环保型三聚氰胺甲醛树脂用于空气滤纸、玻璃纤维、涂料、乳液手机13793114545网站www.g…
每日关注 更多
常治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