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漆室循环水化学法与生物酶法处理比较

常治辉 原创 | 2009-12-25 19:11 | 收藏 | 投票

  为改善汽车涂装喷漆室循环水水质,提高循环水对漆雾的捕捉和成渣效果,分别对循环水进行了投加密胺树脂、聚丙烯酸盐和生物酶的处理试验。结果表明,在30 d的试验中投加生物酶处理的循环水的COD的质量浓度在2 900 mg/L左右波动,pH值介于7.0~8.0之间,电导率小于1 386μS/cm,SS的质量浓度低于50 mg/L,漆渣产生量为380 kg/d,处理费用为3 180元/d,其综合处理效果优于同期化学法的处理效果。

  在汽车车身油漆喷涂的过程中,一部分油漆未附着在车身上,形成过喷漆雾。过喷漆雾在排气风机的作用下,在喷漆室底部水槽被循环水捕捉、携带到盐析池进行消粘、絮凝、上浮处理,最后形成漆渣被除渣装置分离、收集。循环水的水质对漆雾的捕捉和成渣效果有关键性的影响,其管理标准为(ρCOD)小于5 000 mg/L,(ρSS)小于500 mg/L,电导率小于5 000μS/cm,pH值在7~9。一旦水质超出上述标准,循环水对漆雾的捕捉能力将急剧下降,大量的漆雾沉积在排气风机的取风口或随着循环水粘附在管道的内壁上,破坏喷漆室的风量平衡和水量平衡,最终影响生产的正常.

个人简介
乾来环保--膜卫士:预防膜污染药剂(用于纳滤、超滤、反渗透、离子交换、MBR膜),破乳除油剂,cod去除剂,重金属捕捉剂,除磷剂,脱色剂。环保型三聚氰胺甲醛树脂用于空气滤纸、玻璃纤维、涂料、乳液手机13793114545网站www.g…
每日关注 更多
常治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