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性漆品牌正在成为家具市场“新宠”

常治辉 原创 | 2009-12-26 18:43 | 收藏 | 投票

  环保概念的普及已经让水性漆品牌成为家具市场“新宠”。资料显示,2007年起,欧美对进口家具、玩具环保指标再次提高,因铅含量超高而引发的“玩具召回”事件引起家具、玩具和建材行业的警醒。众多以出口为主的家具厂商迫于出口贸易的绿色壁垒而寻求更为环保的涂料,其中水性漆则成为首选。而在居然之家、蓝景丽家等家居卖场,不少家具商户都把采用了水性漆的家具作为主推产品,不少消费者在选购家具时,经常会问到该家具是否用的是传统油漆。

      品牌水性漆掀起品质革命

      随着水性漆在家具市场的走俏和人们环保意识的提高,各大水性漆品牌的市场争夺战也悄然打响。与家居其他领域动辄拼营销不同,品质、工艺竞技是水性漆领域各企业展开较量的筹码。

      我们伯丁克水性木器漆推出了大量性能明显改善的升级换代产品,如封闭底漆改进后干燥迅速,一小时可以重涂、打磨,有效提升了施工效率。”伯丁克水性木器漆表示,天津裕北涂料生产的水性漆的性能已经全面提升,这让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多了几分胜算。

      水性漆的品质难以保障和价格高于传统油漆曾经是家具企业大规模采用水性木器漆生产时的两大难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伯丁克开展了为期8年的“品质提升运动”,且经过研究,目前已经逐步解决了丰满度、硬度、光泽度和耐水性等品质问题,同时随着技术进步和产能扩大,水性漆的价格已经大大降低。

      环保浪潮推动油性漆退市

      中国涂料行业协会认为,消费者选购意识的改变和水性漆家具的受宠,说明水性漆的消费市场已经初具规模。如今,该是众多水性漆品牌一展身手的时候了。

      近几年,全国很多家具厂一直是伯丁克产品的拥护者,无论是水性透明底漆、哑光清面漆还是白底漆、哑光白面漆,全都被大量运用于家具厂、木门厂中。

个人简介
乾来环保--膜卫士:预防膜污染药剂(用于纳滤、超滤、反渗透、离子交换、MBR膜),破乳除油剂,cod去除剂,重金属捕捉剂,除磷剂,脱色剂。环保型三聚氰胺甲醛树脂用于空气滤纸、玻璃纤维、涂料、乳液手机13793114545网站www.g…
每日关注 更多
常治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