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正确教育自己的孩子!

郭志浩 原创 | 2009-12-27 17:04 | 收藏 | 投票

 

孩子的教育问题是每个家长都关心的,然而,对于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法,不同的家长却又不同的观点。
 
学习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不能把学习的好坏与生活的物质奖励挂钩。这样容易让孩子养成坏的思维和习惯,对金钱的过早认知,以及对金钱魔力的崇拜。比如,考试成绩的好坏与吃不吃麦当劳或者其他物质奖励无关。
 
请不请家教,不是家长的选择,而是学生的选择。但当下,学生中间有针对家教的相互攀比现象,其实都是虚荣心在作怪。
 
家长是学生最好的老师,不要奢望把孩子交给老师就万事大吉了。试想,作为父母,这么的爱自己的孩子,尚不能有耐心和恒心去教育孩子,更不要奢望老师一个人能照顾好几十个性格各异的孩子了。
 
不要简单的照搬国外的经验,如打扫卫生,要给劳动报酬,扫地5毛,洗衣服1块等,在国内要灵活运用,否则孩子会与家长的期望大相径庭。本来是想培养孩子劳有所获、多劳多得的好习惯,但却演化成简单的家庭谈判,甚至对金钱的错误认知。
 
简单的快乐,简单的教育,简单的人生!
 
补充一张女儿的圣诞节照片:
个人简介
一位爱己、爱家、爱国的男人。 郑重声明:1、博文是博主所观所闻所思所想所虑,仅此而已!2、所提股票仅是自己跟踪学习的,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不接受任何的代客理财的业务。据此投资,风险自负。3、不掺杂任何政治倾向,本人…
每日关注 更多
郭志浩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