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要占领手机阵地

曹秀 原创 | 2009-12-30 06:13 | 收藏 | 投票

 

  政府要占领手机阵地
   曹秀
    最近,手机阅读高峰论坛在穗召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版权管理司巡视员许超、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顾作义、广东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韩安贵、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总经理助理丘文辉、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潘凯雄等以及中文在线、中华书局、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教授等近百名嘉宾出席了论坛。论坛上,新闻出版总署版权管理司巡视员许超高度肯定手机阅读的重要意义,他认为手机阅读对带动和促进全民阅读可谓如虎添翼。他同时指出中国手机用户拥有量比网民数量还大,6.8亿,如果有十分之一的人阅读就是7000万。这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将可能改变我们的阅读方式、文化生活方式,从而出现一个新的商业模式。而这种商业模式成功的关键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有效的结合。中文在线董事长兼总裁童之磊谈到,从市场来看手机阅读已经是数字出版新的增长点。手机阅读增长速度达300%,今天发展手机阅读已经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手机已经成为第五媒体,预计3-5年时间内整体规模将超过50亿,2015年总收入将超过100亿。
    由此可见,手机阅读已经成为一种迫在眉睫的事,政府部门也要加大对手机管理的领导,尽可能占有这个阵地。
 

个人简介
曹秀、汉语言文学专科毕业,经济管理本科毕业,先后在《微型小说选刊》《当代小说》《鹿鸣》《洪流》《中国铁道建筑报》《包头日报》《福州日报》《福州晚报》《长春晚报》《中山日报》等省内外报刊杂志发表小说散文等500余篇,…
每日关注 更多
曹秀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