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可以划分为五个环节

杨昌顺 原创 | 2009-12-31 00:12 | 收藏 | 投票
温家宝: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可以划分为五个环节
2009-12-28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下午3时在中南海紫光阁接受记者独家专访,就当前经济形势、明年经济工作和其他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在回答记者关于改善民生的问题时,温总理说,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现在可以很清晰地划分为五个环节。

  [记者] 经济发展最终是为了改善民生。我们的一揽子计划民生是重点,临近年终,也想请总理解释一下一揽子计划在民生方面我们采取的政策以及带来的实惠,在新的一年里,改善民生还有什么新的计划?

  [温家宝] 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现在可以很清晰地划分为五个环节。一是新农合。二是在城市职工和居民中广泛地实行医疗保险。这两项工作涉及到每一个人。我可以告诉你,现在参加新农合的已经超过8亿人,城镇职工和居民参加医疗保险的已经超过4亿人,两项加在一起已经超过12亿人。当然,也应该客观地说,我们现在的保障水平还比较低。三是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城市社区、农村乡镇以及村卫生医疗单位的基础设施建设,我们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四是实行基本药物制度。全国大约400多种,其目的就是改变以药养医的状况,解决群众看病贵的问题,这项工作还在进行当中。五是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我们为了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三年筹备了8500亿元资金支持。这项涉及全国人民健康的大事,我们一定要克服种种困难,切实把它办好。
 

 

 

杨昌顺   www.yangchangshun.com

聚焦医药,紧跟政策,关注热点,传播理念 

ycs7669@gmail.com 

 

杨昌顺原创及相关文章

更多杨昌顺的医药咨讯

 

 

来源:新华网2009年12月28日
个人简介
佑创伟业总经理,从事医药大健康产业18年,专利超过20项。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