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建强教授在清华大学淮安开发区高研班讲授招商引资策划

艾建强 原创 | 2010-10-10 18:22 | 收藏 | 投票

 

艾建强教授在清华大学淮安开发区青年干部高研班讲授招商策划

 

为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提升淮安开发区青年领导干部的整体素质,促进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上层次、上水平,由淮安市开发区组织、清华大学承办的“淮安开发区青年干部高级研修班”于10月10日在美丽的清华园正式开班。我院院长艾建强教授应清华大学盛情邀请,为淮安开发区近五十位领导干部主讲《招商引资策划、管理与实务》专业课程。

艾建强教授在学员的掌声中走上讲台,由“思维转换”的行为科学训练导入课程,对当今地方政府在招商引资活动中的一系列误区进行剖析,从专业、科学、有效招商引资的角度,把招商引资与投资促进的意义进行了对比;针对后危机时代的如何突破招商引资困境,简洁明了的阐述“我国十二五招商引资的未来趋势,招商引资的项目包装、策划实务,投资环境与招投双方心理对接,招商引资的理念塑造与创新,新形势下招商引资的借脑融资,招商引资的品种设计、招商引资瓶颈突破策略与方法,对淮安开发区招商干部能力建设的建议”的诸多专题进行讲授。

本次课程为了确保达到“三个新提高”。即:开发区战略的创新意识要有新提高、未来产业政策的掌握要有新提高、招商引资的能力水平要有新提高。讲座内容新颖实用,案例精彩纷呈,招商创意迭出,博得学员的阵阵掌声,尤其是项目资料包装与策划的实战案例,视频教学观摩与真实资料赏析相结合,开发区战略规划与招商引资盈利模式的设计等创新理念,深受大家推崇与喜欢;而日本关西与德国威州招商引资项目书实例展示,实用有效兹以借鉴;整个课程可以说是创意无限,视野开阔,使大家茅塞顿开,受益匪浅。

最后,全体学员在艾建强院长的指导下,进行“成年人的赏识自己,鼓舞同事,感恩团队”的欢乐活动。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淮安开发区青年干部的责任意识,全面提升开发区工作人员招商引资工作创新能力和服务理念,系统传授招商引资工作科学的方法和高效措施,努力实现淮安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的新突破、新跨越。

本次专业招商引资创新课程在孙老师、班主任老师的协助下完美结束,特此致谢。

 

 

 

 

 

     

 

      ( 励之泉办公室    2010.10.10)

个人简介
中国国际招商引资讲师团团长、励泉东方投资顾问(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清华大学循环经济项目组主任;美国科罗拉多大学访问学者;兼任上海交大、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院校及商务部…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