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甘蔗减产,糖价刷新最高纪录

张海勤 原创 | 2010-10-12 00:37 | 收藏 | 投票

 

糖业是一个敏感的产业,属于国家战略产业。各种果蔬饮料充斥了超市的冰箱,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饮料含糖分过高。如果一个瓶普通的饮料不冷冻,你一定觉得不如喝普通的水,也不如水解渴。当然,饮料本身就不是水,也不能解渴。一些大型的国有企业和有钱的公司都会窥视糖业,而糖业经常有紧张的时候。据说华为公司也对此有所动作。

从产业来看,糖业为饮料和食品业的主要原料之一。而食品饮料行业利润微薄,运输成本高,市场推广成本高。而且几大品牌牢牢的控制着全国市场,地方性品牌除了在桶装水方面有优势之外,其他所有类型都是靠品牌在经营。绝大多数的食品饮料企业都是在亏损边缘挣扎。

在人民币升值压力很大,企业本身经营就困难情况下,糖在大幅升值,饮料行业将不堪负重。而甜味剂的替代似乎不是很受欢迎。

张海勤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张海勤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