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中国网的现状与未来

文武 原创 | 2010-10-25 16:15 | 收藏 | 投票

  在纸媒时代,知识精英与平民大众存在着显著的差异,其差异体现在其所发表的稿子能否为纸媒所肯定并给自身带来稿酬一类的丰厚回报。在纸媒时代,知识精英利用发稿赚钱。纸媒对于大众与知识精英,并非一视同仁。相对于大众而言,纸媒是优待知识精英的。

  在网媒时代,网媒不能将自身当做纸媒来做,不可能完全通过内容来吸引用户,网媒必须重视其与大众的互动。知识精英,在网媒时代,也并非利用发稿,而是利用影响力赚钱。甚至。在网媒时代,知识精英可将网媒当做为自身人力资源的广告渠道,传播本身即是知识精英通过与网媒的互动所获得的一个显著好处,知识精英完全能够利用自身创造高质量内容的优势打开自身知名度,然后通过自身所获取的公众信誉和强大影响力来赚钱。

  初看上去,知识精英似乎因网媒时代的到来而丧失通过发稿赚钱的渠道,但事实上并非如此。许多知识精英对于网媒时代存在抵触情绪,因为网媒时代降低了其所创造内容的商业价值。然而,为迎接知识传播大众化时代的到来,在网媒的传播平台上,知识精英必须也必然被平民化,被放置在与平民和大众同等的起点位置。

  价值中国所面临的猎鹿博弈的问题,毫无疑问,是一个伪问题。这个问题,只能存在于从纸媒时代到网媒时代的转型时期。也就是说,猎鹿博弈的问题,仅仅存在于价值中国网发展中的一个阶段。从这一个阶段踏步迈过去,迎接价值中国网的,将是一个壮阔的前景。

  在尽力追求主体内容质量的同时,用户和股东的大众化才是价值中国网应当选择的道路。价值中国股权分享模式一方面给用户一种本为网络用户潜在需要着的归属感,另一方面通过其公平的机制吸纳了庞大数量的用户参与其中。单就股权分享模式而言,其于知识精英而言显失公平。但是,股权分享模式并不意味着用户与网站互动的全部回报,之于知识精英而言,眼光应当更为长远,这样一个正是基于股权分享模式的优势广泛吸纳大众的同时不断扩张自身影响力的网媒,其实才是他们真正应该投身其中以获取自我价值的。

  在这个时代,纸媒的影响力依然显著。纸媒时代事实上还没有成为过去,而是仍逢其盛。现在的价值中国网,正处于从纸媒时代到网媒时代的过渡时期。有一天,这个星球上只能存在小众化的、甚至是非商业性质的纸媒。当那一天到来的时候,人们会回想起这个相对较为艰难的时期,也将回想起我们是如何度过这一时期的。

  人们最终会明白,人才是互联网内网媒制胜的根本性的和决定性的因素,无论是通过技术来取胜,还是通过资讯等内容来取胜,无论是通过应用价值来取胜,还是通过吸引力来取胜,其本质,都是为人的因素而奋斗。价值中国网的股权分享模式、站内沟通模式、实名制等等,都是突破旧思维、并非仅仅从技术角度,而是从文化的角度所布下的一个商业发展大局。也正因此,价值中国网存在着一个突破无数人想象力不断壮大的可能性。

文武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读书,写作,如此而已。
每日关注 更多
文武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