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战略重心将转移 AMD大打“中国牌”

王鲲 原创 | 2010-10-26 12:42 | 收藏 | 投票

   金秋十月,对于人们来说是一个代表收获的季节。正值此时,国际IT业界巨头AMD在北京正式对外宣布——在这个秋季,AMD与中国相互“收获”了对方。

 

   中国IT市场历来是国际IT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所有人都想进入中国市场分得一块蛋糕。AMD深知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从10年前建立的销售在华代理处到AMD中国的成立,进一步证实中国市场对AMD公司的重要意义。有鉴于中国对于全球经济战略的重要性,在未来AMD会进一步挖掘中国市场的潜力,把全球战略重心逐步调整到这里来。毕竟对于这块“新大陆”来说,第一桶金将会是成败的关键。

 

棋先一招? AMD中国战略部署从互惠开始

    俗话说商场如战场,不仅风云变化莫测,还需战略先行,方能胜者为王。AMD面对中国这块拥有五千年悠久文化历史传统的国度,始终保持了沟通为上的策略。让这片“新大陆”逐渐接受AMD的进入。“芯植中国,共赢未来”的宏伟战略的提出,也体现了AMD要与中国实现双赢互惠的策略方针。

 

    据消息,AMD中国将积极加强与在京的IT企业、高校的合作,帮助提升他们的创新能力及全球竞争力,促进首都地区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此外,AMD中国将携手OEM合作伙伴一起参与首都重大信息化建设项目,如三网融合、超算中心、数据中心以及物联网等以此来显示AMD将与中国共同实现双赢的信心,同时也保证了AMD全球化战略中打下了坚实的“中国”基础。

 

    从上面这些动作可以看出AMD对于中国市场的研究是下足了本钱。历来官场影响商场,外国资本要进入中国进行投资首要的任务不是考虑市场规模而是政策倾向。AMD中国选择通过扶持国内企业参与重点建设项目、与高校进行项目合作等作为进入的先决条件,这是任何当地政府都欢迎的“互惠谋略”。在市场经济大潮下,AMD把握住了当地政府的脉搏,吸收并运用了中国式智慧运用到商业上。不能不说,与同类企业的全球化战略相比,足以看出AMD中国高层人士的战略眼光深远——在“中国”这盘大棋局里,已经提前埋下了一手大龙。

 

全球化战略的关键   中国承载世界命运

   在当今全球化经济体系下,中国越来越多的拥有世界经济市场的“话语权”。不断扩大的市场需求以及庞大的生产能力,让疲惫不堪的市场巨头们看见了一丝“曙光”。

 

   美国商业周刊曾预测过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电脑市场。在今日看来,AMD与全球其他IT同行都在争夺这块电脑市场的“新大路”。AMD知道,要扎根中国实现自己“芯植中国,共赢未来”的想法,就必须加重在中国的投资力度与规模。最近AMD官方正式发布一条消息,将继续扩大北京、以及中国在AMD公司当中的作用,也就是让AMD中国成为AMD第二全球中心。

 

   目前AMD中国正在积极深化,其在华长期发展的“芯植中国,共赢未来”的宏伟战略。期望通过与当地政府、商业机构、科研高校进行三方一体的密切合作,来进一步推动其AMD的中国战略。让AMD中国的成功转换为AMD全球化战略的“保障”。

 

个人简介
知名IT评论人,科幻星系创建人,多家知名媒体及企业特邀顾问专家
每日关注 更多
王鲲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