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的公告说明了什么?

李书进 原创 | 2010-11-10 21:35 | 收藏 | 投票

        公告内容如下:

     “QQ和360已经恢复兼容 感谢有您!

      来源:360安全中心 发布日期:2010-11-10 已有62404条评论   我要评论

    在政府的干预下,QQ和360已经实现兼容!

    好消息,向亲朋好友传递!

  不抛弃,不放弃,360感谢有您!

  只有经历了危难时刻,才知道谁是最值得信任的人。今天,我们给您寄来一封感谢信,所有能够接收到这封信的人,都是360最信任的人。”

       从上述公告至少可以看出以下几点:

        1、QQ与360的争端实质上是以利益为基础的垄断企业之间的博弈。博弈的双方采用自己所能够采用的手段。

       2、360成长已经构成对QQ等公司的威胁,且360触及了非常强大对手的根本利益,以至于动用要求用户卸载360的卑劣手段,而360还击无力。

       3、360要保住自己在这次为难中不败,只有一点借助政府的力量,从而化解博弈中的难点。但这是不符合市场规则的。

       4、同时也说明了我国对不正当竞争缺乏约束,特别是互联网行业,从这一案例中说明我国急切要制定相关的法律法规。

       5、QQ强制自己忠诚的用户卸载360,是对客户忠诚的蔑视,是对客户利益的损害,是一个缺乏社会责任感的,是一次形象的重大损害,不利于腾讯的发展,失去客户的信任感。

    

     

个人简介
商业模式创新、企业文化创新、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创业创新研究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