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换客”各取所需 越来越多年轻人热衷技能交换

马鹏远 转载自 新华网 | 2010-11-13 08:14 | 收藏 | 投票

新华网广西频道11月13日电(刘晓莉、曾萍)网友只要在网上发布自己所掌握的技能、想要学习的技能及联系方式便可进行技能交换,网站提供平台,不收取费用,交换的双方也不涉及金钱。与动辄成百上千元学费的培训机构相比,通过技能交换这种方式学到想掌握的技能,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青睐。

    继拼客、晒客、试客之后,互联网换客又衍生出了新的群体——技能交换。技能交换与以往的实物交换不同,交换者只需要拿出一种技能,与别人进行纯技能层面的交换,就可以学到想要的本领。

    在广西南宁,技能交换也渐渐盛行。很多网友纷纷表示这种技能交换的方式感觉很不错,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阿力是一名日语老师,为更好地充实自己的生活,两个月前他也在网上登记了自己的技能交换信息。他说道:“多学点东西总是好的。”还有不少“如饥似渴”的网友表示什么技能都想学,一名换客的介绍信息道出了“好学者”的心声:“我什么都想学,请师傅教我。知识是无穷的,我们应该尽量掌握自己需要的。”

    记者在南宁百姓网、技能交换网上也看到,网友发布的交换信息可谓五花八门,从外语、软件应用、驾驶到烹饪、唱歌、玩游戏,涵盖了生活各个方面的需求。

    南宁某高校大三学生小雪的英语基础不好,于是她便想自己学的是广告,自己的电脑制图技术可以在网上和其他擅长英语的人交换学习,于是她在网上发布了信息。“看见周围的朋友通过技能交换学到的挺多,所以我也来试试。”

    在这些技能交换网站上,除了外语、驾驶、烹饪等常见的技能之外,记者还看到不少“另类”技能:有掌握吃饭技能想学习洗碗的,也有掌握“催眠”的,还有的擅长“谈恋爱”,千奇百怪的技能充分展现了网友的需求。

    有关专家提醒,由于网友在见面过程中存在不确定风险,参与技能交换时,要有安全防范意识。

个人简介
马不停蹄踏乾坤,鹏程万里斗风云。 远瞩创业奋斗路,龙腾寰宇正当时。
每日关注 更多
马鹏远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