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视频社区真实的互联网生活

马鹏远 转载自 yesky | 2010-11-14 12:01 | 收藏 | 投票

作者:天极网软件频道出处:天极网软件频道责任编辑:王津

闲暇时刻,去视频网站看视频,SNS网站了解朋友最新动态,已成为互联网时代重要的娱乐方式。SNS网站的快速发展正是因为这种模式通过互动的方式将用户牢牢的绑定在一起。但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沟通虚拟化、不实时等特性便被暴露出来,这些对社区网站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近日,因“我为IN乐狂”大赛引起广大用户关注的呱呱视频互动社区(www.17guagua.com)接受了本站的采访,为我们描述了视频互动社区这一新兴网络视频服务。

  msn:与目前比较热的SNS、微博相比,视频互动社区服务有什么样的特点呢?同是视频服务领域,与视频分享网站又有何不同?

  董冠杰:这一服务,与目前比较热的互联网商业模式SNS、微博等有很大不同。SNS是以人际关系为前提和目标,将这种关系映射到网络,并通过网络变得高效而顺畅。而呱呱提供了一个即时视频互动交友平台,用户通过这个平台而成为好友,利用视频、语音等了解彼此。如果说SNS的互动是从真实走向虚拟,那视频社区的互动就是从虚拟走向真实。

  视频互动社区作为新兴的互联网视频服务,与原有视频网站也有较大不同。视频网站提供视频内容分享,而视频互动社区提供即时视频服务。当然,同是视频领域的服务,两个领域的企业也有共同点,比如二者都追求视频的流畅、稳定。对于网站上分享的视频来说,如果视频卡的话缓冲一下会影响用户的使用体验;对于正在使用即时视频交流的几个人,或者几百几千人,如果视频不流畅,将直接导致服务承载用户需求。

  MSN:视频行业曾遭遇的视频流量高额投入的难题,视频互动社区领域企业又将如何面对呢?

  董冠杰: “传统的视频网站带宽跟服务器占据了很大的成本,高额的投入让很多企业望而却步。呱呱视频社区依托自主开发的、先进的实时多媒体P2P技术,能随网络状况调整优化资源配置,适应每个用户的网络状况的变化,保证视频流畅、稳定的运行。将每年几千万的带宽成本压缩到二三百万。成本的降低并不意味着服务质量的降低,相反的正是这一领先技术,奠定了呱呱视频社区快速发展的竞争优势。”

  MSN:呱呱视频互动社区作为一种服务,它的核心优势在哪里?

  董冠杰: “相对于其它视频社区,呱呱视频社区的核心竞争力主要在于技术和运营。在技术方面,拥有国内难以超越的领先技术,服务器P2P技术,数据库技术全球领先。目前可以同时支持千万级别以上用户的在线视频沟通。堪称全国最大规模的专业音视频研发队伍,确保音频视频技术及传输质量处于领先地位。先进的音视频技术和网站平台成为同行业产品难以超越的主要原因。而在运营方面,呱呱拥有一套自上而下的管理体系。具有丰富操作经验的运营团队,对于呱呱社区真正将用户需求产品化创造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呱呱视频社区拥有近300人的团队,其中大部分是技术人员。呱呱视频终端平均每半年更新一个版本,对终端服务进行一次较大的服务升级工作。

  MSN:提到技术优势,我曾看到有关新闻曾报道过呱呱视频社区以技术为核心的过滤、监察运营系统,为保证用户的交流环境绿色、健康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您可以介绍一下吗?

  董冠杰: “呱呱建立了专业团队24小时无间断人工审查。同时,在人工难以实现的地方,譬如危险内容预警、同时在线用户全局监控等,则采用技术为主,人工为辅的原则。电子墙监控实时截取社区所有的视频图像,进行过滤和屏蔽不良视频内容。对于色情、暴力等不良信息从发现到处理完毕在60秒内即可完成。除了网站管理人员,以及技术手段之外,由网友自发组织的管理系统在其中同样起着重要的作用,网友通过值班室、论坛、总监电话投诉等方式举报“黄毒”信息,协助做好监管工作。”

  MSN:呱呱视频社区目前比较成熟的产品有哪些、未来如何规划?

  董冠杰: “呱呱视频社区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建设绿色、健康、内容丰富的视频互动平台。目前除了视频交友服务外,在线KTV、财经视频、游戏专区等内容也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喜欢和支持。此次“我为IN乐狂”活动仍在继续,海选期间引起了多家媒体进行报道。此外,还有多个大型活动定期举行。未来几年呱呱会继续研发新产品,升级产品,以强大的技术力量促进社区的发展。并且不断满足用户的需求,增加更多的内容,提升用户的体验。”

  链接阅读:据了解,目前呱呱视频互动社区活跃用户大约有1500万,并在迅速增加。而中国目前3亿网民均为潜在用户群体。一个崭新的行业领域正在悄然走向成熟。

个人简介
马不停蹄踏乾坤,鹏程万里斗风云。 远瞩创业奋斗路,龙腾寰宇正当时。
每日关注 更多
马鹏远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